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拆!天合智慧分拆上市事宜获天合光能董事会批准

发表于:2023-04-22 11:23:14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21日,天合光能(SH:688599)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天合智慧筹划分拆上市事宜,并授权公司及天合智慧管理层开展分拆天合智慧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可行性方案的论证、组织编制上市方案、签署筹划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协议等上市相关事宜,并在制定分拆上市方案后将相关上市方案及与上市有关的事项分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拟筹划的分拆上市事项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天合智慧的控制权,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的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天合智慧成立于2016年,主营业务为提供分布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和数字 能源管理业务等,包括户用、工商业等场景化整体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服务能力、全渠道生态网络等为核心竞争力,业务涵盖分布式光伏系统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开发建设、智能运维等全流程环节。

天合智慧作为较早进入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致力于打造智慧分布式能源卓越品牌,为用户提供更佳的清洁能源体验,所开发及建设的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快速增长,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大目标的政策指引下,天合智慧以“全球零碳生活、零碳生产清洁能源领导者”为战略定位,持续为企业和家庭用户提供最佳的光伏清洁能源体验。

天合光能表示,受益于分布式光伏政策的支持与技术所推动的平价上网,天合智慧近年来业务发展迅速,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但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数据在公司整体业务中占比尚不显著。同时,在光伏组件采购环节,天合智慧存在较多向母公司采购的关联交易,但相关交易均系正常的市场行为,符合天合智慧实际业务需求且定价公允。天合智慧的业务领域、运营方式与公司其他业务之间具有较高的独立性。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结合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合智慧的业务发展需要,发挥资本市场规范治理运作及拓宽融资渠道等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促进公司及天合智慧共同发展,公司拟筹划天合智慧分拆上市事宜。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