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9.9MW!塞尔维亚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下一篇:韩国2023年拨款1.85亿美元用于可再生能源补贴

分享

荷兰到2050年累计光伏装机或达180GW

发表于:2023-04-11 16:46:32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根据荷兰国家和地区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到2050年,预计荷兰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可能达到100GW至180GW。

该报告是《2030~2050年整体基础设施展望》的更新版本,该报告由荷兰咨询机构Berenschot公司和Kalavasta公司撰写。这一报告基于四种不同的政策结果,概述了到2050年荷兰实现气候中性能源供应的四种增长情景。

“区域情景”预测了荷兰光伏市场规模的最大扩张,其装机容量将达到惊人的180GW。而在之前的报告中,这一设想仅为125GW。而在这一情景中,58GW来自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125GW来自屋顶光伏系统,其中67GW是在商业和工业建筑上安装的屋顶光伏系统,58GW是住宅建筑上安装的屋顶光伏系统。

这种情景的特点是电气系统的电气化程度高,工业活动下降,荷兰在电力供应方面实现自给自足。天然气仍将扮演后备电力供应的角色,或以当地生物质的绿色天然气和采用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的绿色氢气的形式提供。预计到2050年累计安装的风力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将达到60GW,备用电力将扩大到20GW。

在“国家情景”下,荷兰政府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主导作用,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比分布式发电占据更大的份额。预计到2050年该国安装的风力发电设施总装机容量将达到92GW,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达到172GW,备用电源将达到18GW,氢能将达到15GW。

“欧洲情景”涉及在欧盟层面引入二氧化碳税的理论。在这一前景下,荷兰预计仍将是能源进口国,并优先选择来自欧洲的清洁能源。

在“欧洲情景”下,预计荷兰到2050年安装的光伏系统将达到126.3GW,其中35GW将来自地面光伏发电站,预计电力总需求将远高于“区域情景”和“国家情景”。

“国际情景”假设有一个完全开放的国际市场,并在全球范围内实行强有力的气候政策。荷兰将无法自给自足,并将继续依赖进口。

行业专家表示,荷兰需要在战略位置大规模开发可再生能源。“国际情景”下,预计荷兰到2050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达到100GW。这意味着荷兰还需要安装更多的海上风电发电设施,因为北海具有有利的风力发电条件,可以在电力价格方面参与国际竞争。

研究人员表示,到2040年,荷兰安装的住宅光伏系统发电量将能够满足55%的电力需求。

根据荷兰统计局CBS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6月底,荷兰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达到16.5GW。该公司还表示,该国在2021年安装了3803MW光伏系统,2022年安装了3882MW光伏系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2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88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3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