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光伏新策频出,能源转型再迎利好!

来源:正泰安能发布时间:2023-04-11 11:36:02作者:张靓

3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2月光伏累计新增装机20.37GW,同比增长87.6%。同时,利好政策继续密集释放,为光伏产业持续爆发打下基础。

1、政府工作报告为能源行业“划重点”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统筹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绿色低碳发展,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2、按月公布和报送户用光伏项目信息

3月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按月公布和报送户用光伏项目信息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各省级电网企业应做好所辖经营区域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和报送工作,旨在保障户用光伏健康有序发展,做好户用光伏信息统计管理工作。

3、光伏被列入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重点方向

3月15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指南》的通知,明确2023年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重点方向有可再生能源(光伏、风电、光热),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电力市场、新型储能等。

4、组织开展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

3月23日,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方案》。其中,明确提出结合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推进,鼓励利用新建住宅小区屋顶、厂房和公共建筑屋顶、农民自有建筑屋顶、设施农业等建设一定比例光伏发电

5、各省市利好政策汇总

河南:3月22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开发布《河南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方案》。方案指出,积极支持新能源建设。积极推进风电、分布式光伏、生物质天然气等新能源建设,进一步提高太阳能、风能发电占比。

浙江:3月27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促进浙江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深挖分布式光伏潜力,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鼓励地方政府加大力度支持农民利用自有建筑屋顶建设户用光伏。

北京:3月29日,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推进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推进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的通知》,对户用光伏给予每千瓦时0.1元的补贴。

“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已得到中央定调,户用光伏发展也获国家政策层面鼎力支持。未来,看好会有更多新政出台,推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跃升发展。

责任编辑:Chery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领导表示,2024年光伏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大起大落。为此,索比光伏网精心梳理、汇总2024最新光伏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建设方案、光储、BIPV、光伏规划、电力市场等相关方面,以供读者参考。

光伏政策电力市场光伏行业
2024-04-09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10月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十四五”期间,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到203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

碳达峰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10-09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省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光伏贷款、光伏补贴、光伏并网、区域电网等方面给与支持。

分布式光伏光伏政策
2023-07-14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有哪些?出台了哪些关于光伏或新能源的标准?

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07-11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中国正以其独特的发展姿态,引领着世界光伏产业的进步。在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光伏发电大比拼中,究竟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最耀眼的“新能源之都”? 当阳光洒满大地,一场无声的竞赛正

新能源之都
2024-04-02
警惕!光伏发电也有骗局,这些防范技巧助你避开风险

警惕!光伏发电也有骗局,这些防范技巧助你避开风险

在清洁能源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备受推崇。然而,阳光背后也有阴影,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光伏发电的热情和追求绿色生活的愿望,设下骗局。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发电骗局,并为广大投资者提

光伏发电骗局
2024-04-09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分布式光伏发电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如何准确地衡量其碳减排效益,是摆在新能源领域专家和政策制定者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的碳减排效益衡量方法,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普及,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逐渐成为家庭和商业场所的新宠。然而,在这片繁荣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屋顶光伏发电的潜在风险,帮助公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技术。一、结构性

屋顶光伏发电隐患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新策频出,能源转型再迎利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