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0MW TOPCon签约!正泰新能助力罗马尼亚绿色未来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4-10 22:00:12

4月6日,罗马尼亚EXIMPROD集团到访正泰新能海宁总部,并现场签署200MW n型TOPCon订单。这是继3月154.4MW光伏组件交付德国勃兰登堡Döllen电站后,正泰新能n型TOPCon组件在欧洲市场的又一重大进展。

EXIMPROD是罗马尼亚一家专注于能源设计、制造和项目开发的知名企业。正泰新能首席市场营销官张炜、国际销售总经理何霖对EXIMPROD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与EXIMPROD集团CEO Mihai Manole、项目发展总监Catalin Chifan进行了深入交流。

Mihai Manole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正泰新能的光伏检测中心、电池组件生产车间。Mihai Manole对海宁总部先进的生产技术与设备表示高度赞赏,尤其是工厂中自动化生产线、自主研发MES系统、行业首家引入的EL AI智能检测系统等。

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双方就未来在罗马尼亚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现场举行200MW TOPCon签约仪式。根据双方签署的合同,200MW TOPCon组件将用于该集团在罗马尼亚的五个太阳能项目的建设。第一批TOPCon光伏组件将于今年6月开始交付。

签约现场,正泰新能首席市场营销官张炜表示,“此次200MW签约是EXIMPROD集团对我们TOPCon技术实力的肯定,也非常高兴我们的产品能助力罗马尼亚的能源转型进程,为当地人带来更多绿色清洁电力。”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年底,罗马尼亚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为1,396 MW。而随着全球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加速,罗马尼亚的太阳能发展也加快了步伐。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一项为罗马尼亚提供2.59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以支持对电池、光伏电池和面板的生产、组装和回收投资,推动罗马尼亚和欧盟的绿色能源转型。罗马尼亚政府在《2021-2030国家能源与气候变化综合规划》中指出,计划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总消耗中的占比提升至30.7%,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3,692MW。

除了政策支持,罗马尼亚在发展太阳能利用方面也有着先天的优势。罗马尼亚位于巴尔干半岛东南部地区,该地区阳光充沛,气候适宜,全年年均日照量大约在每平方米1,300-1,500千瓦小时。此外,与欧洲中西部相比,罗马尼亚的建设成本和人力成本相对较低,也进一步促进了光伏绿色能源的发展。

欧洲一直是正泰新能重点发力的海外市场之一,ASTRO N系列组件凭借优异的性能已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等地广受认可。而本次与罗马尼亚EXIMPROD集团200MW订单的签约,将刷新此前德国勃兰登堡154.4MW记录,成为正泰新能迄今单体最大的欧洲n型TOPCon订单。

目前,全球尤其是欧美国家正处在一个能源转型的加速期,高效、清洁、绿色、低碳的太阳能能源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所接受。正泰新能将持续提升n型产品性能,加强产品在欧洲的覆盖度,开拓更多可再生能源市场,助力欧洲乃至全球能源供给与消费结构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

关于正泰新能

正泰新能是正泰集团旗下专注于光伏电池组件的智能制造企业,其发展历程可追溯至2006年,是国内最早进入光伏领域的民营企业之一,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正泰新能以“汇聚光能,助力零碳,畅享绿色新生活”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公司专注于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持续推出ASTRO系列高效组件产品,能满足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电站、户用电站等全场景使用需求。(www.astro-energy.com)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闪耀泉城 |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济南太阳能展

闪耀泉城 |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济南太阳能展

2月29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建设部等部委联合发起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2024 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济南太阳能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揭开序幕。正泰新能携高效ASTRO N系列组件闪耀亮相,并与多家合作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正泰新能获“分布式能源优秀风采奖”“2023年度中国优质户用及工商业光伏组件品牌”“十大影响力组件品牌”等奖项。

正泰新能户用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PV EXPO 2024)在日本东京举行。该展会是日本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最广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正泰新能携ASTRO N5、ASTRO N7全系列组件亮相展会现场,分享前沿n型TOPCon电池组件的优异表现。

正泰新能太阳能光伏展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析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光伏企业代表等济济一堂,回顾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展望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圆桌对话环节,正泰新能市场分析王坤鹏代表企业出席,针对光伏项目开发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TOPCon技术光伏发电
2024-02-28
两会聚焦 |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光伏组件等“新三样”出口增速喜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

两会聚焦 |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光伏组件等“新三样”出口增速喜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开启。科学技术部部长阴和俊介绍,2023年,我国全年研发投入超过3.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从成效看,我国在量子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新三样”——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组件的出口增速喜人。

两会阴和俊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5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企业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是一场全国渠道订购大会,还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储合作大会,更是亚太地区能源终端应用盛会。协鑫集成本次携多款高效N型光伏组件、储能解决方案等旗舰产品组合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ET16展位,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火爆全场,实力圈粉。

协鑫集成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组件
2024-03-04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印度2023年及第四季度的屋顶光伏市场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1.7GW的屋顶光伏系统,是该国安装屋顶光伏装机容量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年度。

屋顶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4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2月29日,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涂料在光伏复合材料边框中的应用、光伏组件测试与国际认证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立邦涂料莱茵TÜV光伏组件复合材料边框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0MW TOPCon签约!正泰新能助力罗马尼亚绿色未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