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国电投100MW项目数据:n型组件发电量增益达5.2%!

下一篇:国家电网、国电投、大唐、华电等将被巡视

分享

缺乏主动性!印度2022年屋顶光伏装机量未达预期

发表于:2023-03-27 17:00:52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https://www.mercomindia.com/in

根据印度议会能源常务委员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印度在2022年安装的屋顶光伏和风电项目的进展不利,是其未能实现到2022年实现安装1.75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目标的主要原因。

印度制定的这一目标包括在2022年安装100GW光伏系统、60GW风电设施、10GW生物发电设施和5GW小型水电设施。

然而,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印度仅实现了69%的目标,也就是安装了120.9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

根据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发布的《2022年和第四季度印度屋顶光伏市场报告》,印度在2022年安装了1.6GW的屋顶光伏系统,与2021的1.7 GW相比下降了近4%。

印度议会能源常务委员会指出,在其40GW的总体目标中,迄今为止只累计安装了7.4GW的屋顶光伏系统。

该委员会注意到,安装的屋顶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缓慢主要受到基层信息缺乏、部署积极性不高以及配电公司(DISCOM)缺乏兴趣的阻碍。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R.K. Singh最近强调,印度国有配电公司缺乏主动性是屋顶光伏市场增长缓慢的主要原因。

此外,印度议会能源常务委员会还列出了印度安装的屋顶光伏进展不利的几个原因,其中包括建立屋顶光伏项目的耗时和复杂的程序,补贴支付的延迟,各邦层面的政策框架不一致,以及缺乏无追索权的融资选择。

作为回应,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表示,已经开通一个国家门户网站以简化屋顶光伏系统的安装过程,来自印度任何地区的的住宅消费者都可以申请安装,从其申请注册到补贴发放的所有过程都可以在线跟踪。

这份调查报告指出,截至2月27日,该门户网站收到了43171份申请。各地的配电公司(DISCOM)批准了18,437份申请,3,031份申请因技术原因被拒绝,还有21,703份申请仍在等待批准。

印度议会能源常务委员会指出,配电公司(DISCOM)仍然是影响屋顶安装过程的主要因素,尽管开通了这一门户网站,但这些公司仍在发生重要的作用,因为只有在技术可行性批准、安装净计量电表和配电公司(DISCOM)的系统检查之后,才会发放补贴。

该委员会提出了两项重要建议,以缓解印度安装屋顶光伏系统面临的挑战。该委员会表示:首先,对批准或拒绝申请、安装净计量电表和配电公司(DISCOM)对光伏系统进行的检查施加了严格的时间表。这将确保屋顶光伏系统的安装过程变得更高效,更节省时间。

其次,应该帮助配电公司(DISCOM)解决他们对安装屋顶光伏系统而失去用户的担忧。这将鼓励配电公司(DISCOM)积极参与该计划,确保安装的屋顶光伏系统不会威胁到他们的发电业务。

根据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的估计,该国的风力发电具有巨大的潜力。然而,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国累计安装的风力发电设施装机容量仅为41.93GW,低于同期设定的60GW的总体目标。

报告进一步指出,根据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的预计,印度2023~2024财年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预算需求为1042.2亿卢比(约合12.6亿美元),已分配的预算为1022.2亿卢比(约合12.4亿美元),与去年的预算相比增加了约45%。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