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兼顾效率与安全,双面单玻才是YYDS!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发布时间:2023-03-23 08:44:28

随着双玻双面组件的大批量使用,一些质量问题不断被暴露出来。

中国西部地区某大型地面电站,一些于2019年以压块方式安装的双玻组件,开始出现弯曲现象,其中1.5%的双玻组件出现爆裂,有些一年爆裂率高达20%。在另一座相邻的电站上,以背导轨方式安装的双玻组件,出现了最大弯曲程度大于1cm的情况。据悉,在不同使用项目上,约有10-20%双面双玻组件出现了超1cm的情况。

目光转向国际,不少海外光伏电站的双面双玻组件也同样问题频出。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安装10年的双玻组件出现发黄变色、脱层、碎裂等情况。巴西某500MW大型地面电站双面双玻组件出现大批量的背面玻璃爆裂现象,爆裂率超过10%,比例还在继续增大。

玻璃爆裂背后:衰减、失效

双面双玻组件在不同环境应用下,组件的安全性、高效性正在受到市场的检验,其全性与质量的探讨也始终存在着不少质疑声音。

为什么会爆裂?据业内知情人士介绍,双玻组件在层压过程中,由于汇流带处层压应力不均匀,长期受力不均匀会导致双玻组件爆裂。此外,双玻的质量与着力面积关系较大,在运输及安装的过程中存在某个点或区块集中受力的情况,使玻璃内部产生隐裂,组件投入使用后随着环境、气温、地势等环境变化,出现爆裂情况。玻璃碎裂后,组件的安全防护性能降低,水汽、湿气等容易进入,造成内部短路,严重影响电站安全运行。

材质方面,双玻组件多采用半钢化玻璃,在搬运、安装及长期在热应力的影响下也容易发生自爆,导致发电量衰减、组件失效等问题。

透明背板“名声鹊起”

在大尺寸的应用场景下,双玻组件爆裂隐患及是否选用边框这一“左右为难”的情况,使得广大厂商更加青睐于双面单玻带来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蛰伏多年的透明背板在市场和产品的检验下“名声鹊起”。

透明背板组件与传统单面组件一致,安装稳定可靠,无爆裂风险。对比双玻组件质量轻,内部应力小,运输及安装方便,使得玻璃自爆情况降低,电池隐裂减少。

各项性能表现优异的双面透明背板组件呼声越来越高,全方位的数值表现与市场应用证明也验证了透明背板的可靠性与安全性。透明背板材料“异军突起”,相信也会在大尺寸应用的“洪流下”展现其品质与价值。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双碳赋能 光创未来 | 2024年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圆满收官!旭能电力载誉而归!

双碳赋能 光创未来 | 2024年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圆满收官!旭能电力载誉而归!

2024年4月15日,第135届广交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广交会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不仅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贸易的重要桥梁。作为光伏企业,旭能电力携TOPCon182系列575W高效双玻组件等热门产品为参展客商展示了低衰减、优性能、高收益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让我们跟随镜头,回顾旭能电力在广交会上的高光时刻!

旭能电力双玻组件
2024-04-20
双玻组件VS单玻组件,光伏领域的性能与耐用性之争

双玻组件VS单玻组件,光伏领域的性能与耐用性之争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太阳能光伏技术犹如璀璨明珠,引领着可再生能源的未来。然而,在这场光伏技术的革新之战中,在光伏组件的选择上,双玻组件与单玻组件之间的性能、耐用性和成本差异成为了行业内的热议话题。

双玻组件单玻组件
2024-04-12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届展会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头部企业参与。爱旭携最新ABC重磅产品亮相,引发客户和行业的高度关注,首次面世的户用“黑洞系列”78版型ABC双玻组件,更是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了解、现场反响热烈。

爱旭股份ABC双玻组件
2024-03-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兼顾效率与安全,双面单玻才是YYDS!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