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402MW!公司再次中标大基地项目

下一篇:美国成为印度2022年光伏组件最大出口国

分享

同比增长92%!2022年印度开放式光伏装机创新高

发表于:2023-03-16 16:48:28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mercomindia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新发布的《2022年及2022年第四季度印度开放式光伏系统市场现状》报告,印度在2022年安装了2.5 GW开放式光伏系统,与2021年的1.3GW相比增长92%。

由于光伏项目开发商需要避免印度政府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40%的基本关税,2023年是可能该国安装开放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最高的一年。而基本关税从去年4月1日起开始生效。

此外,由于“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的适用性不明确,开放式光伏系统的安装工作将会加快。但是印度政府在去年澄清说,在去年10月1日之前申请批准的光伏项目将不受到ALMM清单的影响。

此外,由于发生新冠疫情,印度在2021年推迟安装的光伏项目在2022年开通运营,也促使2022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同比增长一倍。

但在2022年第四季度,印度仅安装了293MW的开放式光伏系统,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52%,与前一年相比下降10%。

卡纳塔克邦在2022年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在印度名列前茅,其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泰米尔纳德邦、恰蒂斯加尔邦和北方邦。排名前五的邦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占印度的总装机容量的77%。

截至2022年12月,印度累计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为7.7GW。

印度从2011年到2022年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MW)

在印度2022年第四季度开放式光伏市场中,卡纳塔克邦仍然是领先的邦,占新增装机容量的32%以上。前五个邦在2022年第四季度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占印度安装总量的96%以上。

截至2022年第四季度,印度计划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6.6GW。将近70%来自安得拉邦、拉贾斯坦邦、卡纳塔克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

卡纳塔克邦是规划安装开放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最高的邦,占印度规划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的36%;其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占12%以上。

由于免除附加费和较低的安装成本,印度对于安装开放式光伏系统的需求有所上升。

然而,由于卡纳塔克邦、泰伦加纳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等邦提供的交叉补贴和额外附加费,第三方安装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

而泰伦加纳邦、哈里亚纳邦、古吉拉特邦和北阿坎德邦的额外附加费在2022年第四季度有所调整,导致安装成本发生变化。

美国前5个邦累计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

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总经理PriyaSanjay评论说,“印度开放式光伏市场克服了监管方面的挑战,尽管困难重重,但仍取得了迄今为止最好的成绩。这种压倒性的增长反映了热衷于采购清洁能源并意识到经济效益的工业和商业实体的需求。虽然印度政府已经宣布,批准负荷为100kW及以上的消费者有资格通获得开放式光伏系统的电力,但1MW以下的消费者需求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得不到满足。”

短期市场发展

安得拉邦是绿色日日前市场(G-DAM)规模最大的电力供应商,占2022年第三季度市场份额的40%以上。

古吉拉特邦成为绿色日日前市场(G-DAM)的主要电力采购商,其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这两个邦分别占到2022年第三季度电力采购总量的14.6%和12.5%。

但是,由于德里高等法院暂停2022年10月31日之前发行的可再生能源证书交易,对2022年第四季度的能源交易产生了不利影响。

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预计2023年将是印度开放式光伏市场发展强劲的一年,因为这得益于大量的规划、暂停ALMM清单实施以及较低的电力采购协议关税。

商业和工业(C&I)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开放式光伏系统所带来的成本效益,特别是在专属和集团专属商业模式下,预计将激励这些消费腹在2023年安装和采用开放式光伏系统。

该报告对印度17个邦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的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包括并网费用、零售供应关税和每个邦的市场规模的全面覆盖。

该报告包括对平均购电协议价格、土地成本、银行监管规定、短期交易以及2022年第四季度推出的开放准入政策和法规的见解。

该报告还对在2022年第四季度领先的开放式光伏系统安装商的观点和意见进行了阐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