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国强兴晟 品牌案例 | 探访我国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项目

下一篇:希腊2022年光伏装机达1.36GW

分享

同比下降31%!2022年美国公用事业规模光伏装机11.8GW

发表于:2023-03-16 09:41:55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mercomindia

研究表明,与2021年相比,美国在2022年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下降了31%,降到11.8GW,其原因是美国商务部的反规避调查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扣留释放令导致的光伏设备被扣留。

根据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和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联合发布的《2022年美国光伏市场洞察报告》,虽然美国在2022年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有所下降,但美国在这一年共安装了20.2GW的光伏系统,与2021年相比下降了16%。而迄今为止,美国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达到142.3GW。

尽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有所减少,但在2022年安装的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仍占所有能源新增装机容量的50%。

美国公用事业部门在2022年第四季度增加的资本支出由于采用大型光伏组件而被部分抵消。

住宅光伏市场发展

与其他光伏市场相比,美国住宅光伏市场在2021年增长了40%,总装机容量为6GW, 2022年有6%的美国家庭安装了住宅光伏系统。

此外,由于住宅光伏市场大部分采用国内生产的光伏组件,因此约一半的住宅光伏系统的安装不会受到贸易相关问题的影响。

与2021年同期相比,住宅光伏系统的定价增长了7%,商业光伏系统的定价增长了2%。

关税壁垒

这份报告强调,由于《削减通胀法案》带来的预期长期政策确定性,到2033年,美国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加80%,将达到700GW。

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虽然美国光伏和储能行业在供应链上迅速采取行动,并建立了更强大的国内制造业,但持续的高额关税威胁正在抑制《削减通胀法案》促进行业发展的潜力。”

美国在第四季度签约的光伏项目的装机容量超过4.5GW,这得益于《削减通胀法案》带来的确定性,使规划部署的光伏项目装机容量达到90.3GW,这与2021年相比增长12%。

该报告预计,美国商务部新推出的反规避关税可能于2024年6月生效,将对继续采购非关税供应的光伏行业参与者施加巨大压力。

新关税可能适用于从调查中提到的东南亚四个国家进口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一些供应商。然而,这些供应商的产品目前满足了美国对光伏组件进口的大部分要求。

2022年6月,美国总统乔•拜登宣布对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进口的光伏组件和光伏电池免征24个月的关税,以确保美国国内光伏行业能够获得足够的光伏组件。

在基本情景的预测情况下,美国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安装570GW以上的光伏系统,使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从目前的141GW增加到2033年的700GW以上。

Wood Mackenzie公司首席分析师、该报告的主要作者Michelle Davis表示:“虽然2022年对美国光伏行业来说是艰难发展的一年,但我们确实预计供应链问题将得到一些缓解,2023年光伏市场的增长率将达到41%。”

根据发布的调查报告,美国在2021年新增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近12.5GW,到2021年累计安装的1131个光伏项目的装机容量达到51.34GW。

2022年第三季度,美国安装光伏装机容量同比下降17%,下降到4.6GW。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