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交能融合,科华数能“光储充”解决方案赋能绿色交通

来源:科华数能发布时间:2023-03-13 17:15:34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三者相结合在交通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已成为绿色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便包括“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

早在2016年,科华就开始进行“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的相关部署,参与完成深圳普天秀峰公交车站光储充微网示范工程,为其提供光储充微网解决方案,突破绿色公交充电瓶颈,改善充电场站的大功率用电和不稳定性给电网带来的冲击问题,保障新能源公交的绿色出行。

2018年,科华助力广东电网建成光储充直流微网示范工程项目,为其提供先进的直流母线光储充微网解决方案及科华自研的充电设备、储能变流器、光伏逆变器、直流充电桩,光伏DCDC控制器等,并且突破性的实现了系统自主无缝并离网切换,为充电站提供应急保电。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为科华“光储充解决方案”积累了坚实的技术和实践经验。

该工程由三个柔性直流换流站、一个直流微电网构成,各换流站之间采用地下电缆相连接。通过采用世界最大容量±10kV等级中压柔直换流阀、首创应用三端口直流断路器、世界最大容量±10kV直流变压器,既能调节潮流,又能调节电压,实现了对电网内各个节点的电压水平进行实时的调控,提高了配网灵活性与可控性,促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友好接入,提升电网资源使用效率和电能质量。

在多年的技术探索和创新中,科华数能将新能源微网和充电网进行了充分融合,推出“光储充解决方案”。方案集成光伏发电、大容量储能电池、智能充电桩等多项技术,采用直流母线技术手段,通过电力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光伏、储能、充电协调优化平衡,减少交直流电变换的损耗,有效提升用电效率。在满足高效、稳定、安全充电需求的同时,系统还集成了科华自主研发的EMS能量管理系统、充电云平台,实现智能管理。

目前该方案已在全国各地落实应用,协助厦门同安、重庆东城、联塑集团等多家国网供电公司、电动汽车公司、企事业单位建成了“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2022年,国网福建厦门供电公司“智慧用电应用示范项目”落地。科华为其提供V2G充放电设备,同时支持利用V2G充放机器可以实现电池检测,实现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与电网智慧互动,也满足了电动汽车用户对于车辆电池寿命的检测需求,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同年,联塑集团布局“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科华为其提供全套光储充系统解决方案,包含光伏、储能、充电桩、EMS、充电云平台等关键设备,实现系统数据采集、监控、并离网切换、离网能量平衡控制、与上级电网信息交换等完善的系统功能,全面监测发、用电情况,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多维度的能量管理与优化调度,为持续推进“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建设提供重要参考。

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随着新能源推广应用的不断扩大,通过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来促进我国交通领域清洁低碳转型,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和电力供应稳健,正成为全行业关注的优选方案。科华数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光储充解决方案提供者,积极推动光储充技术创新与示范应用,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出一大批标杆性项目,为新能源事业的蓬勃发展增加动力,助力双碳进程。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近日,国内最大用户侧储能电站“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运行。科华数能为电站独家配套了306台200kW模块化储能变流器,现场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科华数能储能产品高可靠性再获力证。

科华数能储能电站
2024-01-25
科华数能荣获2023“光能杯”储能行业两项大奖!

科华数能荣获2023“光能杯”储能行业两项大奖!

近日,由索比储能网主办的“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储能行业评选活动隆重召开。科华数能凭借在储能新技术研发、创新产品推广及实际应用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 “2023年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2023年中国储能产业卓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两项大奖。

科华数能储能产业光能杯
2024-01-16
科华数能多应用场景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研讨会圆满结束

科华数能多应用场景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研讨会圆满结束

1月12日,科华数能多应用场景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储能产业和技术领域专家共聚一堂,聚焦华东地区工商业储能发展,研判储能技术与政策、市场发展趋势,共同探讨储能在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应用之道,探寻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的最优解决方案。

科华数能用户侧储能
2024-01-16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还提出,协同推进车网互动核心技术攻关,研发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充换电场站关键技术。优化完善配套电价和市场机制,鼓励双向充放电设施、储充/光储充一体站、换电站等通过资源聚合参与电力市场试点示范,验证双向充放电资源的等效储能潜力。

光储充一体化电网电价
2024-01-05
光伏+农业:探索新模式,创造无限可能!

光伏+农业:探索新模式,创造无限可能!

2月18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2024年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文件明确相提出,2024年新增风光800万千瓦以上,以竞争性配置方式推动省管海域风电“应开尽开”,加大深远海风电示范试点力度,实施各类“光伏+”

光伏+光伏+农业
2024-02-26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近日,继正泰新能宣布ASTRO N7s系列产品去年12月量产后,ASTRO 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正泰新能低应力无主栅技术光伏行业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交能融合,科华数能“光储充”解决方案赋能绿色交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