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分布式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 日托光伏出席AsiaSolar创新与合作论坛

来源:日托光伏发布时间:2023-03-10 16:46:53作者:日托光伏

第十七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于3月8-9日在浙江绍兴正式举行。日托光伏受邀出席,与业界嘉宾汇聚一堂,聚焦“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光伏系统创新以及分布式光伏开发模式”等热点话题深入探讨,共迎光伏发展新机遇。同期,日托光伏荣获主办方颁发的“2022亚洲光伏创新企业”奖,日托光伏MWT技术创始人张凤鸣博士荣获“2022年亚洲光伏创新人物”奖。

双碳目标驱动下,能源绿色转型进入全面加速期,光伏产业持续高景气。分布式光伏也迎来了与集中式齐头并进的快速发展阶段,无需占用土地的特性让分布式光伏与各行各业都有融合发展的机会。应用场景越发多元化,对光伏组件的适用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日托光伏研发总经理逯好峰博士参加高端对话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分布式光伏发展带来的挑战与考验,日托光伏研发总经理逯好峰博士在高端对话中分享了日托的发展动态与产品开发思路。他表示,日托光伏作为轻柔组件应用的行业领跑者,一直深耕市场,根据市场要求,结合现有的技术,开发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产品开发一般有两个维度。第一,从细分市场的定位出发,深耕产品终端形态的开发,以及不同需求场景的解决方案。以日托轻柔系列为例,多种版型与产品本身的轻柔特性使其在各类应用场景中得心应手。第二,从底层技术出发。日托是以背接触技术为核心的技术驱动型企业。MWT 金属穿孔卷绕技术是1.0,今年即将推出的MBC全背接触技术是 2. 0。对于MBC技术,日托已经开始调研规划、设备选型。此外,日托也布局了TOPCON产能,在坚持差异化的同时,顾及全系列。未来,日托会在追逐终极单面效率以及性能,平衡规模和成本的这条道路上坚持下去,推出更好的终端产品。

日托光伏销售总监庄超以“MWT轻柔组件

在分布式光伏中的应用优势及案例分享”发表演讲

关于日托轻柔组件在分布式光伏中的应用优势,日托光伏销售总监庄超在演讲中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日托轻柔组件系列具有“轻质”和“柔性”两大特点,380W轻柔组件重量仅为5.7KG,约为传统玻璃组件重量的30%,同时具备最大约0.3m的弯曲半径,既能适用于屋顶承重不足的项目,又使得有曲面的安装环境具备了安装光伏项目的可行性,应用优势极大。

日托轻柔组件最主要的项目落地场景是物流园,畜牧业养殖场,屋顶承重不足的老旧建筑,游艇、房车等室外移动型屋顶,发电厂、煤厂等传统能源企业屋顶,水厂、堆料仓库和汽车整装厂房等等。日托轻柔组件系列出货量在2022年迎来了大幅增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项目实证表明日托轻柔组件的巨大市场潜力。

新誉日托轻柔组件项目

日昭臻品,托赢智领。未来,日托光伏将继续用专业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各行各业开启绿色能源的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齐鲁追光,日托助力本土光伏“绿电”强发展

齐鲁追光,日托助力本土光伏“绿电”强发展

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不断落实推进,全国范围内绿色低碳转型也在逐渐加快中。山东省作为一个拥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和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沿海省份,在政策制定、技术应用、市场调整、平台模式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其中分布式光伏更是山东光伏装机规模迅速扩大的主要驱动力。一流的高端电池及组件供应商日托光伏,凭借其全系列产品的领先科技、优质产品和一流服务,也为山东光伏发展交出了相当优秀的“答卷”。

日托光伏绿色能源
2024-02-27
日托全系列组件助力无锡绿色发展,尽展国企担当

日托全系列组件助力无锡绿色发展,尽展国企担当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屋顶采用日托轻柔系列全黑组件。组件正面无主栅线无焊带的设计实现视觉全黑,外观大气雅致,从能效、外观等多方面满足高端客户需求。5.7kg的重量、厚度薄至2.5mm、弯曲半径最小可达0.5m,可以贴合各种户型屋面。无铅化的生产设计工艺,更加贴合高端市场对于低碳环保及绿色回收的高要求。同时可定制化的尺寸和安装方式受到工商业及户用高端市场的认可。

日托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企业
2024-02-01
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张松书记一行人莅临日托光伏考察交流

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张松书记一行人莅临日托光伏考察交流

1月25日,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文娟等一行人莅临日托光伏考察调研。日托光伏副总裁陈晓忠、技术与质量中心总经理徐建华、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敏、国内北区负责人窦海锋等参与接待。

日托光伏柔性组件
2024-01-29
厂房屋顶变“发电站”,日托轻柔携手央企再添“阳光福利”

厂房屋顶变“发电站”,日托轻柔携手央企再添“阳光福利”

近日,广东云浮市某弹簧厂屋顶上,整齐排列的光伏板蔚为壮观,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源源不断地将太阳能转化成为清洁电能。

日托光伏太阳能
2024-01-25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 日托光伏出席AsiaSolar创新与合作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