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分布式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 日托光伏出席AsiaSolar创新与合作论坛

下一篇:迈贝特再获殊荣!连续斩获“分布式光伏创新品牌”及“跟踪系统创新企业”两项大奖

分享

同比下降16%!2022年美国光伏市场“缩水”明显

发表于:2023-03-10 16:39:06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olarpowerworldonline

研究表明,美国在2022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20.2GW,与2021年相比下降16%。这可能是由于美国商务部对新的反规避关税进行调查,以及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根据所谓的《强迫劳动预防法》扣留了光伏设备

根据美国光伏产业协会和咨询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美国光伏市场洞察2022年回顾》调查报告,美国在2022年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1.8GW,同比下降31%,这是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以来光伏行业的最低水平。安装的商业光伏和社区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也分别下降了6%和16%。光伏项目的并网延迟继续限制了美国各个细分市场的增长。

这份报告对美国在今年和明年光伏市场发展的预测表明,到2027年,美国光伏市场将每年增长19%,并将全面复苏。

美国光伏产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说:“光伏行业厂商正在积极转移供应链,以确保在美国安装的光伏系统与强迫劳动无关。虽然光伏行业和储能行业厂商在供应链上迅速采取行动,并建立了更强大的国内制造业基础,但持续的高额关税威胁阻碍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削减通胀法案》的潜力。”

2020~2033年美国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及细分市场预测

该报告重点介绍了对美国光伏市场未来10年的愿景,并预测了基于光伏组件供应和国内制造业、《削减通胀法》(IRA)指南以及光伏行业特定因素(例如劳动力可用性、税收公平供应和并网时间表)的高部署和低部署两种情景。

在未来五年内,对于美国光伏市场的高部署和低部署两种预测结果之间的总差异为40GW。在基本情况下,预计美国将在未来十年安装570GW以上的光伏系统,使美国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从目前的141GW增加到2033年的700GW以上。

Wood Mackenzie公司首席分析师、该报告的主要作者Michelle Davis表示:“虽然2022年对美国光伏行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但我们确实预计一些供应链问题将得到缓解,推动2023年的增长率达到41%。在光伏行业面临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我们的高部署和低部署的情景可以帮助光伏行业衡量潜在结果。在这两种情况下,未来五年都有大约20GW的上行或下行风险,与2022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相同。”

2022年,美国住宅光伏装机容量增长了40%,美国现在有6%的家庭拥有住宅光伏系统。而到203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增长到15%。

2022年,美国累计有783MW的住宅、商业和社区光伏系统配套安装了储能系统,并创下新纪录。到2027年,33%的住宅光伏系统和20%的商业和社区光伏系统将配套安装电池储能系统。

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连续第三年成为美国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的前三个州。在德克萨斯州于2021年领先之后,加利福尼亚州重新夺回了榜首的位置。

尽管供应链的限制减缓了美国光伏市场的发展,但2022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仍占所有新增发电设施装机容量的50%。如今,美国的光伏发电量只占其总发电量的5%。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