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注资200亿!贵州能源集团组建完成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23-03-04 00:11:04

3月1日,盘江股份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更名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贵州省拟组建贵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能源集团”),将盘江煤电集团更名为贵州能源集团。吸收合并贵州乌江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江能源集团”)后,注销乌江能源集团。

贵州能源集团组建完成后,将围绕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打造西南地区煤炭保供中心战略定位,打造成为千亿级全国清洁能源供应商和全国一流能源企业。

《公告》称,贵州能源集团组建完成后,将围绕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打造西南地区煤炭保供中心战略定位,打造成为千亿级全国清洁能源供应商和全国一流能源企业。贵州能源集团的发展壮大,将有利于促进盘江股份“以煤为主、延伸产业链、科学发展”的战略实施,从而实现上市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贵州能源集团为贵州省人民政府授权贵州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管大(一)型国有全资公司,注册资本 200 亿元。主业为煤(煤炭及洗选加工)、电(火电、风电光伏、瓦斯发电、抽水蓄能及配售电)、气(煤层气、页岩气、城市燃气及天然气管网)、化(煤焦化、精细化工)的生产和供应;相关设备制造、技术服务;综合金融服务。

《公告》还称,重组后按照专业化整合原则,贵州能源集团将用 1—2 年时间,有序开展集团各业务板块整合,重点打造煤炭、先进煤电、新能源、天然气、现代煤化工及支撑保障业务等 6 大业务板块,加快形成协同效应和规模效益。

目前,贵州能源集团正按批复的组建方案有序组建,吸收合并、业务整合、工商变更登记等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分布式电源,未来能源体系的新篇章

分布式电源,未来能源体系的新篇章

分布式电源,顾名思义,是指将电源分散布置在电力系统中,而不是集中在大型发电站。这种分散式的电源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包括但不限于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小型水力发电、生物质能发电以及燃料电池等。它们通常安装

分布式电源太阳能光伏
2024-04-15
宁夏同心:绿色能源富旱塬

宁夏同心:绿色能源富旱塬

山顶上,一排排高大洁白的风力发电机有节奏地发出“呼呼”声;荒滩和屋顶上,一块块蓝色光伏板在阳光照耀下犹如一片“蓝海”;车间里,一个个光电转换效能更高的N型单晶TOPCon电池通过全自动化生产线被组装下线……昔日因为干旱少雨、沟壑纵横而成为“贫困”代名词的宁夏吴忠市同心县,依靠丰富的风光和土地资源,资源开发与产业带动“双管齐下”,走出了一条独特的绿色发展之路。

新能源产业弘道新材光伏
2024-04-15
跨越内卷,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跨越内卷,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在4月13日举行的首届“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上,主办单位之一弘道新材的董事长王同心博士发表了题为《四大封装材料技术推动光伏组件第三次革命》的报告,与在场的近500位政府、学术、企业、金融等重要嘉宾共同探讨了光伏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

弘道新材新质生产力光伏组件
2024-04-15
2024中国长三角新能源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2024中国长三角新能源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在宁波市能源局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江苏省能源行业协会、宁波市新能源产业商会等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4月12日,2024中国长三角新能源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8号馆成功召开!

新能源科技光伏新能源产业
2024-04-15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4月2日,山东高速集团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定陶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伦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建如,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王志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生宏出席,副市长肖友华主持。

山东高速风电项目新质生产力
2024-04-07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李强指出,中荷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光伏发电海上风电
2024-03-29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3月23日,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内蒙古全面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报道,日前,内蒙古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部开工。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绿电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注资200亿!贵州能源集团组建完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