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RatedPower:中美被视为可再生能源最大潜力市场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发布时间:2023-03-02 17:13:15

RatedPower, 现在是 Enverus 的一份子,发布年度可再生能源光伏趋势研究报告,汇整分析世界各地近百位行业专家观点以及超过 10 万次模拟数据。经研究发现,2023 年的发展重点将在加快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降低平准化度电成本 (LCOE)、燃料多样化和储能投资。

在经历多年的成本下降后,去年可再生能源行业面临全新局势,因为疫情影响造成供应链中断,导致设备价格上涨和供货短缺。 即便如此,全球新增装机容量仍持续增长中,加上能源危机的影响,促使政府和企业皆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来减少对化石燃料进口的依赖。

“在未来的一年,我们期待绿色转型将积极带动市场对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投资—对住宅、商业和工业,以及大型光伏项目的安装。整个产业也将越加寻找将电池存储和清洁、绿色氢气纳入可再生能源装置以最大化供给的方式。“ Enverus 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副总兼 RatedPower 联合创始人 Andrea Barber 在报告发布时表示。

为了进一步了解行业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RatedPower 访问了来自世界各地能源公司的上百位专家,进行了全面性的调查,包括他们对未来的挑战和前景的看法。 此外,该报告还分析了 RatedPower 光伏电站模拟软件的数据,来统整出 2022 年全球的关键发展趋势。

“能源发展的前景尚未被清楚地展示出来,这是一条充满坑洼的曲折道路。这些颠簸使这个市场充满风险,但更重要的是,也充满机遇。在 Enverus, 我们持续努力不懈,协助客户从选址到运营建立起整个项目的智能连接以消除资讯落差,让客户可最小化投资风险并达到投资回报最大化。“ Enverus 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事业部总经理 Bernadette Johnson 表示。

主要发现:

光伏专家对电网饱和与电网不稳定性的忧心

电网饱和与电网不稳定性问题和许可与监管议题同时成为可再生能源行业在来年面临的重大挑战,其中有 68% 的受访者提到了这些担忧。而成本的增加也是被广泛提及的挑战之一。另外,超过 40% 的受访对象还对专业技术人才、可利用土地和原物料的短缺感到忧心。

储能持续受到关注

当被问及最具潜力的技术时,专家们认为储能仍是相当热门的话题,但他们也认为,未来可能会有更新的光伏技术,有助于全球脱碳所需部署的可再生能源。 像是农业光伏、水上光伏、车用光伏和建筑一体化光伏皆被大力推广作为扩大光伏容量的选择。

美国和中国被视为最具增长潜力的地区

60% 的受访者将美国排在最具增长潜力国家的首位,其次是中国,占 46%。 印度和澳大利亚也因其极具野心的可再生能源计划而上榜。

成功的关键:多元化配置

68.5% 的受访者皆表示,可再生能源的多元化配置是领先能源公司的三大关键成功元素之一。 几乎所有专业人士都一致认为,自动化、数字化和储能需成为投资关注的焦点,以应对电网饱和和不稳定性的挑战。

RatedPower:对数据的深入研究

统计 2022 年,在 RatedPower 的软件中进行模拟的发电量已达到 9.47 太瓦,共进行 101,822 次模拟,从数据中发现以下关键趋势,

1. 2022 年全球平均额定装机容量约为 96MW,在第一季度更超过 100MW 以上,远高于 2021 年的 80.69MW。

2. 在过去两年,从数据中发现组串式逆变器比集中式逆变器更受欢迎。基于这些逆变器而导出的模拟数据分别占 53% 和 47% 。

3. 即便光伏跟踪系统占整体模拟数的一半以上,但固定支架似乎也有逐步增长的态势,成长了 3%。

4. 平均额定功率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为巴西(326.8MW)、墨西哥(162.6MW)和智利(161.95MW)。

5. 双面组件的模拟量在去年持续增长,达到总模拟量的 71.87%,高于 2021年的 57%。

2022 年是整个欧洲创下高能源成本纪录的一年,这也强化了低碳能源发电的优势,加速安装光伏和风能系统的行动。经调查报告显示,超过百位可再生能源专家相信,数字化、储能和多样化配置将成为未来可再生能源行业增长的关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4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支持依据其可再生能源供电范围、电力负荷等情况划分配电区域。不得依托燃煤自备电厂建设增量配电网,防止以规避社会责任为代价打造成本优势。

可再生能源电力配电业务
2024-04-02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领导表示,2024年光伏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大起大落。为此,索比光伏网精心梳理、汇总2024最新光伏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建设方案、光储、BIPV、光伏规划、电力市场等相关方面,以供读者参考。

光伏政策电力市场光伏行业
2024-04-09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在新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分散布局和灵活并网特性,正逐渐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新宠。然而,这些分散布局的电站如何在保障电网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电能的高效调度与利用,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分布式光伏电站电能调度
2024-04-09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日益受到全球的瞩目。然而,光伏电站的高效运维却是一个技术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挑战。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本文将深入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4-09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及间断性,使得储能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那么,储能系统是否将成为户用光伏的刚需呢?本文将深入探

储能系统户用光伏
2024-04-09
揭秘光伏+储能,四大应用场景引领未来能源新潮流

揭秘光伏+储能,四大应用场景引领未来能源新潮流

想象一下,太阳高照,光伏板在屋顶静静吸收着光能,与此同时,储能系统将这些宝贵的能源储存起来,供我们在夜晚或阴天使用。这不再是科幻电影中的情节,而是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新能源革命。在新能源领域,光伏与储能

光伏+储能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安徽: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超5000亿

安徽: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超5000亿

4月1日,安徽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加强对先进光伏及新型储能生产型企业跟踪服务的通知。文件明确,2023年,我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业实现营收2967.4亿元、增长50.9%,营收居全国第三;新型储能产业实现营收801亿元。全省光伏及储能产品出口480.2亿元、增长28.3%。目前,我省光伏玻璃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逆变器产量占全国1/3、组件产量占全国近 1/4,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超5000 亿元

先进光伏新型储能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RatedPower:中美被视为可再生能源最大潜力市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