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总额超123亿美元!巴西2022年进口光伏组件17.8GW

下一篇:风向标!第十届广东省光伏论坛即将召开

分享

最高达25%!南非推出屋顶光伏退税计划

发表于:2023-03-01 10:26:41    

来源:pv-magazine

据外媒报道,南非财政部长Enoch Godongwana日前表示,该部门计划推出一项新的退税计划,为在私人住宅新安装的屋顶光伏提供激励。从2023年3月1日起,计划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个人用户可以申请高达光伏组件成本25%的退税,最高可达15,000兰特(约814美元)。

针对私人屋顶光伏系统的退税计划旨在解决南非严重的削减负荷问题,其预算为40亿兰特(2.167亿美元),逆变器、电池储能系统或安装成本不在退税的范围内。然而,一些行业人士批评该计划并不能完全解决该国的削减负荷问题。

Godongwana在预算演讲中表示:“2022年的削减负荷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时间长达207天,而2021年只有75天。作为回应,我们需要果断采取行动,为电网增加额外的容量。”

这一退税计划只适用于最低功率为275W的光伏组件,便携式光伏组件被排除在外。光伏组件必须是连接到私人住宅配电系统的一部分。该退税适用于在2023年3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期间首次投入使用的符合条件的光伏组件。

该计划不包括电池储能系统、逆变器、柴油发电机的投资和安装。南非光伏产业协会(SAPVIA) 对这一决定进行了批评。

南非光伏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Rethabile Melamu表示:“仅靠光伏组件的退税并不能保护终端用户免受消减负荷的影响。光伏组件的激励是有限的,并没有解决那些无法购买光伏系统的家庭的电力供应问题。根据25%的上限,这可能需要家庭用户花费6万兰特安装6kW~7kW的屋顶光伏系统,这对没有安装储能系统的普通家庭来说不会产生有意义的影响。我们的记录表明,家庭用户倾向于购买5kW的光伏+储能系统,根据所使用的组件,其价格从9.5万到20万兰特不等。”

Melamu表示,南非光伏产业协会(SAPVIA)对南非政府的激励计划表示欢迎,但也敦促政府部门咨询行业专家,以更有效地设计此类计划。然而,南非政府也宣布扩大其对企业的可再生能源税收激励,总预算为50亿兰特。

Godongwana说:“符合条件的光伏项目的规模并没有门槛,这一激励措施将持续两年,以刺激短期投资。”

目前的计划允许企业在第一年扣除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的50%,第二年扣除30%,第三年扣除20%。这适用于装机容量超过1MW的光伏系统,以及风力发电设施、光伏系统、水电和生物质能设施的投资。规模在1MW以下的光伏项目的投资者可以在第一年扣除100%的成本。

在扩大的税收优惠政策下,企业将可以在第一年申请125%的扣除,而不会受到项目规模的限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