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欧洲分布式储能爆发式增长,固德威2022年业绩大涨133%

发布时间:2023-02-27 18:39:38

2月27日,固德威(SH:688390)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13亿元,同比增长75.99%;实现归母净利润6.52亿元,同比增长133.3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156.0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5.29元/股,同比增长133.04%。

对于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固德威认为主要系:报告期内,受益于光伏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同时俄乌冲突加剧了欧洲能源危机,分布式储能在欧洲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储能逆变器及电池销量较上一年度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上半年受制于物料短缺及疫情等影响,销量不及预期,下半年随着疫情缓解,在多个领域持续发力。公司通过优化供应链管理,逐步解决物料短缺的问题;增加设备等投资,整体产能得以增加并有效释放。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保持产品竞争力,销售额得以迅速增长。此外,下半年欧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总体提升,汇兑收益增加。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欧洲分布式储能爆发式增长,固德威2022年业绩大涨133%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