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上一篇:募资89.6亿!晶澳科技全面加码一体化产能

下一篇:朝希资本:以光伏人的心态,做产业投资

分享

跟踪+储能+210N,新技术迭代下“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应运而生

发表于:2023-02-25 17:32:16     作者:Jessica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双碳”大背景下

大基地成为我国地面光伏电站的主要开发形式,我国规划到2030年风光大基地建设规模约4.55亿千瓦,大基地俨然已经成为未来十年新能源项目开发的主要模式,成为我国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确保中国2030年风电、光伏装机达到12亿千瓦以上目标的基础条件。

现下,大规模上马风光大基地,面临输电通道建设、储能调峰、经济性等关键痛点。其中,大基地电站的经济性主要取决于项目的设计配置,因此电站成本、设计选型、储能技术成为产业链企业亟待破解的难题。

“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

大基地多场景解决方案领军者

2023年光伏产业链价格进一步下降,电站投资收益率提升,更多电站业主把目光转向更新、水平更高、收益率更高的新技术应用上,而最佳的经济效益,需要有最佳的项目配置,这就意味着光伏系统应用解决方案必须迎来创新。

基于当下光伏新技术应用趋势,天合提出了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的核心提升:即对太阳能的利用由被动变为主动,这一特点也将成为未来光伏电站的发展趋势,该系统解决方案涵盖了210+N型光伏组件,跟踪支架以及储能系统。

光伏跟踪系统的出现结束了光伏系统发电的被动性。天合光能中国区产品及市场总监唐正恺介绍,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跟踪支架电气驱动光伏组件主动“追逐”太阳,以获取最大发电量,让原来固定的电站具备了行动力,增加了光伏电站的“主观能动性”,相较普通固定支架能够有效地提升系统发电量15%-20%,同时使得全天的光伏发电曲线更加平滑。天合跟踪智能解决方案能够完美适配沙戈荒,水面滩涂以及坡地等复杂的应用场景。

提高组串功率是降低系统BOS成本的核心因素,高功率组件组串功率高,可减少整体项目组串数量,进一步节省电缆、支架、桩基础和其他相关的工程成本,能有效降低大基地场景的度电成本。当前,600W+组件已经成为新一代电站标配,天合充分发挥自身600W+产品优势,为全行业提供了基于场景的差异化产品解决方案。据悉,第三方机构TÜV南德海南测试结果表明,天合至尊Vertex N双面组件发电量较P型双面组件提升5.87%,Vertex N双面组件在高温、高反射地区的发电量优势进一步放大。

除了高效组件与跟踪系统的结合外,储能的配合进一步赋予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主动操纵”的权利。天合储能的新一代液冷储能系统,配备更可靠、更先进的光储硬件设备,采用自研长寿命储能专用电芯,可使Lcos降低32%,并通过三位一体立体化防护,助力系统安全运转,为大基地建设提供更具价值更安全的储能产品,助力实现电力在发电侧、电网侧以及用户侧的稳定运行。

顺应时代潮流

“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推动技术变革

任何新技术的革新以及应用,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唐正恺介绍,“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并不仅仅是天合的一款产品,而是天合站在2023年的时间节点上,通过观测光伏电站新技术的普及情况,在考虑如何帮助光伏电站落地的基础上,发布的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

天合光能中国区产品及市场总监 唐正恺

他还提到,光伏新技术在推广试验过程中,电站项目配套的前期工程设计、项目方案准备等尤为重要,能够在技术应用的同时为业主提供好的设计配套服务,工程施工方面的指导,是整个新技术迭代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一环。

在此背景下,天合解决了电站系统复杂,窗口不统一等系列问题,为客户定制一站式解决窗口,实行统一的窗口链接项目全周期,统一售前对接窗口,汇集业内专家为项目选址选型方案指导和方案工程设计支持,同时天合还提供市场分析意见,助力项目决策。

产品可靠性方面,天合采用现代化5G多基地生产,拥有200余项严苛的内部质量测试,可做到全流程可视化生产、转运管控保障产品品质。并安排支架组件统一售后,指导科学规范安装使用,以及检测服务,有效提升服务效率,保障项目价值。

作为光伏企业代表,天合光能将新技术的迭代推广看作目前的重要推进工作,“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的发布,是基于当前行业趋势,帮助并服务好业主在应用新技术的同时解决其中的各种困难,从而加速行业新技术的应用迭代。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Jessica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