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总投资18.62亿!麦迪科技跨界布局9GW电池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发布时间:2023-02-14 17:07:32

2月10日晚间,麦迪科技(60399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绵阳炘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炘皓新能源”)拟与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建设年产9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62亿元,计划用地300亩,在绵阳市安州区建设集研发、生产、办公为一体的超级工厂。

公告显示,项目前期将由安州区政府指定主体所设立的SPV公司依法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租赁给炘皓新能源使用,租赁协议另行签订。项目建设周期为协议签订后24个月内,18.62亿元总投资将用于购置自动化生产、检测、仓储物流等主辅设备以及配套工装夹具及辅助设备等,建成年产9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实现就业约1300人。

协议显示,安州区政府将根据项目建设的规模确保用电量及供电时间,保证用电负荷,根据项目实际建设情况统一规划,确保项目9GW达产后4.8亿度/年的总用电需求,电力价格按市场价格执行。同时须为项目配套建设有110千伏安专用变电站及相应线路,另外建设一条10千伏安保安线路确保项目用电稳定。

9GW项目达产后,预计日用水量约18000吨/天,安州区政府须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协调满足项目的用水需求;项目达产后日污水排放量预计约12000吨/天,安州区政府须规划建设污水处理站或其他方式满足项目的污水处理要求。

而炘皓新能源方面承诺,除非行业技术或者国家及四川省产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在国内与本项目同等条件下,不在安州区以外区域新投资光伏电池制造或储能集成制造项目。

同时,因炘皓新能源原因在厂房交付后,超过3个月项目未投产则视为炘皓新能源违约,违约金按照安州区政府建设厂房和配套用房(含机电配套)及相关基础设施产生的成本费用(含资金利息)万分之三/日的金额计算,直至项目建成投产。超过3个月仍未投产,安州区政府有权解除协议。

麦迪科技表示,公司管理层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充分借助公司控股股东绵阳皓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皓祥控股”)作为四川地方国有企业在资金实力及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拓宽公司主营业务范围,打造“医疗信息化+专病专科医疗服务+光伏产业”多元主业的经营模式。投资新建光伏电池项目能使公司具有一定的新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带动营收和利润的增长,提升盈利能力的同时还能反哺原有业务,为原有业务的研发能力、销售能力、服务能力等提升提供资金支持,从而实现原有业务长远稳定发展、新业务稳步向好发展的局面。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注册资本100万元!华电新能源、三一重能在广西成立新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华电新能源、三一重能在广西成立新能源公司

索比光伏网获悉,据天眼查显示,4月23日,广西都安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为魏刚,经营范围涉及范围包含: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发电技术服务;电气设备修理

三一重能华电新能源新能源公司
2024-04-25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近日,记者从国家电投公布的4月份赛马结果中了解到,内蒙古公司、云南国际,江西公司等单位,分别位居2024年一季度新能源度电成本完成值、煤电度电管理成本完成值前列。整体来看,一季度,国家电投发电业务度电成本同比降3.15分钱,其中,新能源度电成本同比降1.51分钱,煤电度电成本同比降2.96分钱。

国家电投新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天眼查显示4月22日,中电建(汨罗)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石文龙,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到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中电建(汨罗)新能源

中国电建太阳能发电技术新能源企业
2024-04-25
格力电器申请光伏蓄电池稳定运行控制方法专利

格力电器申请光伏蓄电池稳定运行控制方法专利

索比光伏网获悉,4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显示,格力电器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维持光伏蓄电池稳定运行的控制方法和空调器“,公开号CN117937713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27日,申请公布日期为2024年4月26日。图片来源:公

格力电器光伏蓄电池光伏电池
2024-04-26
全国碳价破百刷新纪录,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全国碳价破百刷新纪录,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近日,全国碳市场出现了一幕前所未有的景象:碳价首次突破百元大关,月内涨幅接近11%,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一变化不仅彰显了国家对于环保的坚定决心,也为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碳市场光伏技术光伏电池
2024-04-25
博威合金加码美国市场:新增2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布局

博威合金加码美国市场:新增2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布局

4月23日,博威合金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扩产项目增加投资项目并追加投资金额的公告,公告显示拟在越南投资建设 3GWTopCon 太阳能电池片扩产项目,在美国投资建设 2GW TopCon 组件扩产项目,总投资金额

博威合金美国光伏市场光伏电池
2024-04-23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近日,邗江区和仪征市分别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市委书记王进健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光伏电池项目新霖飞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18.62亿!麦迪科技跨界布局9GW电池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