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3年200亿元!越秀租赁将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分布式光伏业务

来源: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2 09:46:30

1月30日,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金融分会场会议在广州隆重举行。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民表示,目前广州市已发展成为融资租赁产业集聚区,成功打造全国租赁业第三极。为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实体效能。“建议一是明确打造租赁业成为全国绿色租赁发展高地的特色名片,依托集聚优势不断创新产品,深耕绿色产业发展;二是鼓励支持融资租赁在销售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大力推广融资租赁在高端设备、电子通信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下游销售领域的应用,持续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杨晓民表示。

展望2023年,杨晓民表示,越秀租赁将加强对广东省中小微、双创、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覆盖力度,充分发挥融资租赁行业在促进企业销售、推动客户购买等方面优势,与省内先进制造业广州工控等厂商联动,从消费端和购买端发力,为省内工业终端产品销售和流通领域贡献力量。

农村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将双碳战略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能增加当地税收、解决当地就业,为农民切实增收创利,有效拉动地区经济水平,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未来3年,公司将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分布式光伏业务,预计全国投放200亿元,省内投放50亿元。

此外,以粤港澳大湾区为重点,推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大力开拓粤港澳大湾区物流、环保、水利、能源、产业园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广东经济转型升级和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强力支撑,为大湾区实现基建联通、资金融通、生活相通注入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近年来,光伏用地政策日益严格,然而媒体上频频曝出的光伏违规占地事件仍屡见不鲜。在这些违规项目中,有的占用湿地、侵占基本农田,严重损害了生态环境和粮食生产安全;有的则因位于防洪红线内、占据河道等碍洪问题。

光伏用地光伏电站
2024-04-15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印发蚌埠市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4),方案提到,深入开展能源投资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固镇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储能电站建设,鼓励电网侧、用户侧因地制宜配套储能设施,推进150MW风电配套39MW/78MWh储能、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配套540MW/1080MWh储能、五河200MW/400MWh共享储能电站等在建储能电站项目尽快建成并网。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
2024-04-23
一文带你了解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新能源消纳的重要突破!

一文带你了解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新能源消纳的重要突破!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河南省工业企业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相关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通知。该通知针对四类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工业企业、增量配电网、家庭作坊和整村开

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
2024-04-22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与阳光同在!正泰新能Solar Party欢聚德国

与阳光同在!正泰新能Solar Party欢聚德国

当地时间12月7日,正泰新能2023品牌全球巡回Solar Party在德国柏林举行。活动聚合德国乃至欧盟范围内光伏领域的企业高管、专家、媒体、协会等相关合作伙伴,分享行业洞察与观点,探寻低碳能源转型中的光伏动力。

正泰新能光伏业务绿色能源
2023-12-12
N型TOPCon大单再现! 1.68亿片电池片被签下

N型TOPCon大单再现! 1.68亿片电池片被签下

赛福天公告,公司签署日常销售框架合同,合同约定2023年1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公司及赛福天新能源向一道新能源、一道光伏、一道新能供应单晶N型TOPCon电池片数量合计16,800万片,具体产品价格及销售数量以最终实际订单为准。

赛福天TOPCon电池光伏业务
2023-09-22
越秀租赁与天合智慧分布式达成百亿框架合作协议

越秀租赁与天合智慧分布式达成百亿框架合作协议

日前,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租赁”)与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智慧分布式”)签署百亿框架合作协议。越秀金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越秀租赁董事长杨晓民,越秀金控租赁研究所所长张磊、越秀租赁党总支书记吴世忠、首席风险官蒲尚泉、总经理助理史晓莉,天合光能高级副总裁、天合智慧分布式总裁张兵、天合光能党委书记蒋建峰、天合智慧分布式副总裁、天合智慧能源党支部书记蒲枫、天合智慧分布式财务总监孙佳伟、天合智慧分布式数字能源中心负责人王勇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光伏业务
2022-10-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3年200亿元!越秀租赁将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分布式光伏业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