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美国议员建议废除东南亚国家进口光伏组件关税豁免

下一篇:Wood Mackenzie:TOPCon未来可期,美国2023年光伏组件产能达15GW

分享

印度政府批准延长光伏项目完工时间

发表于:2023-01-30 16:03:30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mercomindia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日前决定延长光伏系统和风能-光伏混合项目的完工时间表,这些项目原本应该在2021年3月9日之前完工建成,但该部门决定延期到2024年3月。

印度对进口光伏组件和光伏电池征收的基本关税(BCD)于2022年4月1日生效。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为此指出,许多项目的投标在宣布基本关税(BCD)之前就已完成,但由于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和由此造成的供应链中断而被推迟,这些项目现在属于基本关税(BCD)的管辖范围。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表示,虽然在宣布征收基本关税(BCD)之前完成的投标尚未确定,但许多项目的投产日期已经到期。

考虑到这一点,该部门延长了光伏项目和风能-光伏混合项目的投产日期,因为这些项目在发布征收基本关税(BCD)公告之前就提交了投标书。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 最近批准将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实施的中央公共部门事业(CPSU)计划第二阶段下的光伏项目(第一期和第二期)的时间表延长至2024年9月30日。而其延期将授予给计划投产日期在2024年9月30日之前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还批准将印度可再生能源开发局实施的CPSU计划第二阶段下的光伏项目(第三期)的时间表延长至2024年9月30日。

虽然延期让大多数光伏开发商松了一口气,但很可能对印度实现到2030年安装450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目标产生不利影响,其中安装的光伏系统将达到280GW。

为了实现既定目标,该国今后每年必须安装27.5GW的光伏系统。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印度光伏市场更新报告》,截至2022年9月,印度在2022年安装的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只有10GW,还没有达到每年需要安装27.5GW光伏系统的一半。

随着印度政府努力通过实施基本关税(BCD)等法规来发展国内光伏市场,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不能忽视这些法规对开发光伏项目带来的短期影响。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早些时候曾表示,除非招标文件或合同中的具体规定不允许,否则征收基本关税(BCD)以及将商品和服务税从5%提高到12%应该被视为“法律变更”事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