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增资2亿!三五互联加速光伏布局,5GW异质结产能呼之欲出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1-30 08:38:50

1月29日,三五互联(SZ:300051)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三五互联移动通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通讯”)拟以交易前估值66,000万元增资扩股,天津通讯与甘释良等九位投资人签署《关于天津三五互联移动通讯有限公司之增资意向协议》,约定以货币方式向天津通讯增资合计20,000万元(占天津通讯 23.26%股权)。

公告显示,若本次交易按计划完成,天津通讯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66,000万元增至人民币86,000万元。同时,公司对天津通讯的持股比例将由54.55%稀释至41.86%,公司仍为天津通讯单一大股东,且天津通讯董事会过半数席位由公司提名,公司仍然为天津通讯控股股东,天津通讯仍为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

此外,交易对手方成都星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系三五互联控股股东海南巨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黄明良控制的企业;厦门谊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陈雪宜女士过去12个月系公司监事会主席,因此本次交易预计构成关联交易。

三五互联表示,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加速光伏产业布局,符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实现公司业绩的跨越式发展,对公司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由于本次签署的协议仅为交易各方经过协商达成的初步意向,在未签署正式协议前,对公司2023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此前,三五互联于2022年12月25日宣布拟斥资25亿元投建“5GW超高效异质结HJT)电池5G智慧工厂”项目。其中,第一阶段2GW生产线拟投资10亿元,预计将于2023年12月前建成投产;第二阶段3GW生产线拟投资15亿元,预计将于2024年12月前建成投产。根据公司的测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年均销售收入61.9亿元,年均税后利润5.37亿元。

资料显示,三五互联成立于2004年,于2010年登陆上交所,主营业务为提供专业的企业邮箱、网站建设、网络域名、移动电子商务、游戏等软件产品和服务。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下降2.09%;实现归母净利润-2067万元,同比下降191.93%。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五年亏损超7亿!跨界者拟40亿满仓豪赌光伏,能否翻身?

五年亏损超7亿!跨界者拟40亿满仓豪赌光伏,能否翻身?

7月18日,三五互联(300051.SZ)公告称,为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光伏新能源业务,加速光伏产业布局,控股子公司天津通讯拟以增资前估值20亿元人民币增资扩股引入十位投资者,由其以货币方式向天津通讯增资1.95亿元,合计获得天津通讯增资后8.89%股权。根据公告,本次增资扩股交易完成后,三五互联对天津通讯的持股比例将被稀释到38.14%,但仍为其控股股东。

三五互联光伏新能源
2023-07-20
25亿!三五互联拟投建5GW异质结电池项目

25亿!三五互联拟投建5GW异质结电池项目

近日,互联网应用服务商三五互联(SZ.300051)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通讯拟与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拟25亿元投资建设5GW超高效异质结电池5G智慧工厂项目。

三五互联异质结光伏电池
2022-12-26
总投资35亿!国晟10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落地山东莱州

总投资35亿!国晟10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落地山东莱州

近日,计划总投资35亿元的莱州市国晟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开始动工。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立项、选址,土地摘牌、既有建筑物检测,地勘以及工业设计等前期工作,计划在今年四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年底实现一期竣工。

异质结光伏电池
2024-03-26
琏升科技再签大单!

琏升科技再签大单!

琏升科技(SZ:300051)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国晟科技(SH:603778)控股子公司安徽国晟晶硅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国晟世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硅片采购框架合同、电池片销售框架合同。

琏升科技硅片异质结电池
2024-03-21
隆基徐希翔、李振国团队在P型硅片上实现26.6%的异质结电池效率

隆基徐希翔、李振国团队在P型硅片上实现26.6%的异质结电池效率

在非晶/结晶硅(a-Si:H/c-Si)界面形成的异质结具有独特的电子特性,可用于硅异质结(SHJ)太阳能电池。超薄a-Si:H钝化层的结合实现了750 mV的高开路电压(Voc)。此外,n型或p型掺杂的a-Si:H接触层可以结晶成混合相,减轻寄生吸收,并提高载流子选择性和收集效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3-13
6GW异质结电池片+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6GW异质结电池片+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3月11日上午,宜秀区重点项目暨年产6GW光伏N型异质结电池片及6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异质结电池光伏组件
2024-03-13
总投资20.5亿元!5GW异质结光伏生产线及储能项目签约无锡

总投资20.5亿元!5GW异质结光伏生产线及储能项目签约无锡

近日,SUNOVA SOLAR 5GW HJT先进生产线及储能项目签约仪式在惠山经开区管委会顺利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20.5亿元,固定投资约10亿元,预计2024年开工,2026年投产,2028年达产。

HJT储能项目光伏组件
2023-12-25
千乘资本领投!浆料一体化供应商星翰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千乘资本领投!浆料一体化供应商星翰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近日,苏州星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乘资本领投,海美控股、张家港锦泰金泓投资跟投。据悉,星翰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从基础粉体材料到导电浆料全体系自研自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成功量产的材料科技公司。

星翰新材料HJT钙钛矿叠层电池
2023-12-25
加码!异质结龙头再扩产

加码!异质结龙头再扩产

12月14日,爱康科技(SZ:00261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赣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4.6GW HJT电池生产项目,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21亿元(除主设备外,土地、土建及机电设施等固定资产投资已全部完成)。

爱康科技HJT
2023-12-18
正泰新能探索钙钛矿电池提效增质

正泰新能探索钙钛矿电池提效增质

11月7日,正泰新能出席第34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会议(PVSEC-34),首次披露正泰新能在钙钛矿电池领域的前沿布局与科研成果,有力推动钙钛矿电池技术商业化应用。

正泰新能钙钛矿HJT叠层电池
2023-11-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增资2亿!三五互联加速光伏布局,5GW异质结产能呼之欲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