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沃太能源申报科创板IPO

来源:光伏研究资本发布时间:2023-01-23 08:16:42

近日,沃太能源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冲刺科创板IPO上市。1月20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问询。

据悉,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000万股,拟投入募资10亿元,主要募投项目包括年产70000套新能源储能系统项目、年产4000套工商业储能系统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招股书显示,沃太能源是行业领先的全功率段储能系统提供商,2022年1-6月,沃太能源实现营收6.86亿元,净利润4908.41万元。报告期内,户用储能系统及部件占比为91.67%。

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储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行业领先的全功 率段储能系统提供商,致力于为家庭和工商业客户提供综合的新能源智慧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户用储能系统及部件和工商业储能系统及部件,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配电、用电等环节,可降低用电成本、提高 新能源电力使用率、减少碳排放。

2022 年 1-6 月该公司前五大客户为,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NW、Prosolar s.r.o.、EUROMAPEX import & EXPORT GMBH、IINNO LIMITED。

2022 年 1-6 月该公司前五大供应商为,亿纬锂能(300014)、东莞新能安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锦浪科技(300763)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兴铭匠精密五金有限公司。

该公司董事长为袁宏亮先生,男,1979 年出生,身份证号码为 3208021979********,中国 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08 年 5 月至 2010 年 8 月,担 任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 PTD 全球总部工程师;2010 年 9 月至 2012 年 4 月,担 任 Fire Energy S.L.新能源开发部总监;2012 年 9 月至 2014 年 2 月,担任沃太有限执行董事;2014 年 2 月至 2019 年 8 月担任沃太有限董事长兼总经理;2019 年 8 月至今,担任沃太能源董事长。

该公司保荐代表人为胡征源,刘晨航。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沃太能源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光储解决方案企业”大奖

沃太能源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光储解决方案企业”大奖

2021年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沃太能源南通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

沃太能源2020光能杯颁奖最具影响力光储解决方案企业
2021-03-03
魔都SNEC,“沃”太热

魔都SNEC,“沃”太热

8月份的魔都,天气出奇的热,躲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周边梧桐树上的知了,吱吱,叫了一天,用上海话讲真是老激棍了。跟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简称SNEC),这场能源

SNEC沃太能源2020SNEC
2020-08-09
沃太能源的“本分与野心”

沃太能源的“本分与野心”

过去的一年里,全球电化学储能市场,涌现出了多头并进的态势。项目迅速累积、场景不断扩大,储能的市场容量,也以令人炫目的速度在增长。这个让工业、能源万物互联的新兴产业,被怀抱野心的工业强国,不约而同地视为

储能市场沃太能源微电网
2019-07-30
英臻科技携手沃太能源 智慧能源管理先行一步

英臻科技携手沃太能源 智慧能源管理先行一步

2016年11月24日,沃太能源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太能源)与无锡英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臻科技)在无锡天安智慧城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沃太能源董事长袁宏亮先生,英臻科技董事长王辉先生及双方公司高管出席签

英臻科技英臻科技董事长王辉沃太能源沃太能源董事长袁宏亮
2016-12-12
陆海新能终止IPO!

陆海新能终止IPO!

日前,深交所网站公布关于终止对广西北部湾陆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新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陆海新能IPO
2024-03-11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泽润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江苏泽润新能光伏组件接线盒IPO
2024-02-01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近日,北交所官网披露了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盛股份”)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上市申报材料被正式受理。

天盛股份IPOTOPCon
2024-01-16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12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中润光能IPO
2023-12-18
揭秘光伏+储能,四大应用场景引领未来能源新潮流

揭秘光伏+储能,四大应用场景引领未来能源新潮流

想象一下,太阳高照,光伏板在屋顶静静吸收着光能,与此同时,储能系统将这些宝贵的能源储存起来,供我们在夜晚或阴天使用。这不再是科幻电影中的情节,而是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新能源革命。在新能源领域,光伏与储能

光伏+储能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安徽: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超5000亿

安徽: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超5000亿

4月1日,安徽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加强对先进光伏及新型储能生产型企业跟踪服务的通知。文件明确,2023年,我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业实现营收2967.4亿元、增长50.9%,营收居全国第三;新型储能产业实现营收801亿元。全省光伏及储能产品出口480.2亿元、增长28.3%。目前,我省光伏玻璃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逆变器产量占全国1/3、组件产量占全国近 1/4,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超5000 亿元

先进光伏新型储能
2024-04-03
稳健可靠,价值之选 | 晶澳科技惊艳亮相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稳健可靠,价值之选 | 晶澳科技惊艳亮相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3月26日至28日,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于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隆重举办,晶澳科技携旗下最新光伏组件产品、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晶鸿零碳创新解决方案产品、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产品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精彩亮相2006展位。

晶澳科技工商业储能光伏组件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沃太能源申报科创板IPO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