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组件技术 > 正文

32.44%!曜能科技再次刷新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记录

来源:SOLARZOOM整理发布时间:2023-01-23 08:07:17

近日,经中国计量院第三方测试认证,北京曜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小面积钙钛矿/晶硅两端叠层电池稳态输出效率达到32.44%,时隔三个月再次刷新国内转换效率纪录。

据记者了解,去年10月份,曜能科技曾实现30.83%的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记录。该结果由中国计量院测试认证报告,其自主研发的钙钛矿/晶硅两端叠层电池一平方厘米叠层电池转换效率达到30.83%。

2022年,钙钛矿/晶硅叠层技术的热度在业内快速攀升,与其转换效率的潜力和高频刷新的成绩有着密切的关系。目前,该技术小面积电池效率世界纪录是由德国HZB创造的32.5%,相比于晶硅纪录的26.81%提高了5.69%的效率绝对值,极有希望在近年内冲击到35%的水平,未来在工业级大面积尺寸电池上有着非常令人期待的应用前景。

在光伏产业过往几十年的发展中,效率的提升一直是产业降本的主线,每次电池效率的微小提升,都倾注了全行业精英们的投入与努力。近年来,倍受关注的钙钛矿材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发展迅速,尤其是钙钛矿叠层技术方向不断跃进,转化效率持续提升,被业内公认为最具产业落地潜力的新一代光伏材料。

曜能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全球最早进行钙钛矿电池产业化研发的团队之一,自2013年起在美国开始进行钙钛矿电池技术研发,专注于钙钛矿叠层电池工艺和材料稳定性提升等核心技术领域,实验室效率一直维持在全球Top3水平。2019年,在北京建成高标准研发中心并投入使用,加速推进产业化进程。

钙钛矿的产业化应用具有巨大的长期价值,在实现该价值的过程中,不仅需要科学家及工程师团队的密切配合,更需要投资机构和产业界的鼎力支持。曜能科技在钙钛矿领域深耕多年,曾经多次在Science等国际顶刊发表研究成果,构筑了全球一流的钙钛矿材料研发平台及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确立了在钙钛矿材料及器件基础与应用研究的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一个名为“钙钛矿”的材料近年来频频成为研究焦点。那么,钙钛矿究竟是什么?它的发展历程如何?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小编今天带你了解钙钛矿,并探究其发展历程以及当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钙钛矿

钙钛矿钙钛矿电池
2024-03-21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钙钛矿/晶硅TOPCon叠层太阳电池技术进展

钙钛矿/晶硅TOPCon叠层太阳电池技术进展

晶科高性能n型TOPCon底电池保证了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对底电池高Voc需求。采用钙钛矿钝化提升技术和复合层优化,开发了高效双端钙钛矿/TOPCon电池成套工艺,最高效率突破>32%。

TOPCon叠层电池钙钛矿钝化
2024-02-22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整个光伏圈都在疯狂内卷晶硅电池时,中国企业遥遥领先,几近霸榜世界光伏TOP10。而美国First Solar公司却剑走偏锋,以薄膜电池偏安光伏一隅。数个行业周期,大浪淘尽无数光伏企业,欧美光伏企业日益势弱,First Solar公司凭借薄膜电池穿越周期,存活至今,传奇色彩,令人称奇。

薄膜电池钙钛矿叠层电池异质结电池
2024-02-22
安徽光势能一期3.6GW异质结叠层电池项目首片下线!

安徽光势能一期3.6GW异质结叠层电池项目首片下线!

该项目是合肥庐江县重点引进的先进光伏产业项目,项目于6月9日开工,到一期项目首片下线历时不到10个月,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充分展现出“庐江县效率”与“光势能速度”,体现了光势能“逐光前行、顺势而为、聚能方成”的企业理念,也是庐江县抢抓先进光伏产业发展的生动缩影。

安徽光势能光伏产业异质结叠层电池
2024-02-01
总投资50亿元!黑晶光电7GW钙钛矿叠层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总投资50亿元!黑晶光电7GW钙钛矿叠层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深圳黑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山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山火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山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举行了三方签约仪式,全国首条量产化钙钛矿/晶硅叠层光伏电池生产线项目落户中山火炬开发区。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山投资控股集团参与投资,中山火炬工业集团负责建设物业载体。

黑晶光电叠层电池片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32.44%!曜能科技再次刷新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记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