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晶华新能源与皇氏集团签署投资协议,共拓电池组件市场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1-17 10:18:38

1月16日,皇氏集团(SZ:002329)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于2023年1月13日与晶华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双方拟共同设立皇氏晶华(广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业务,负责运营和管理投资位于中国境内的新能源组件、电池片生产项目,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皇氏农光互补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认缴出资600万元,持股占比60%;晶华新能源拟认缴出资400万元,持股占比40%。

资料显示,晶华新能源成立于2021年,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电池制造和销售等。皇氏集团成立于2001年,于2010年登陆深交所,主营业务为乳制品生产销售和信息业务。

皇氏集团表示,本次交易一方面是基于满足皇氏农光互补目前及未来建设的光伏EPC工程业务对光伏组件、电池需求的考虑,完善了公司“TOPCon 电池-组件-光伏EPC工程”产业链条中关于组件的重要一环,有利于发挥产业链战略协同效应、提升市场份额及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如合作顺利开展,合资公司将有望借助晶华新能源获取的光伏组件品牌、专利、销售渠道等资源发展业务,也有利于皇氏农光互补销售渠道的拓宽及EPC工程业务的推广,促进公司光伏板块降低运营成本和整体业务的提升。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华新能源荣获2023年“光能杯”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殊荣

晶华新能源荣获2023年“光能杯”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殊荣

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香格里拉酒店圆满落幕。扬州晶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荣获最获“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殊荣。

晶华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5
晶华新能源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晶华新能源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扬州晶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晶华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华新能源与皇氏集团签署投资协议,共拓电池组件市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