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东方电气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落户河北唐山

来源:东方电气等发布时间:2023-01-04 11:44:11

12月30日,东方电气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在唐山市曹妃甸区装备制造园区正式开工建设。

该制造基地是落实东方电气与河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东方电气与唐山市人民政府产业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将实现企业资本、技术优势与唐山资源、市场优势深度融合,加快唐山新能源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建成服务华北、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的重要能源装备供应基地。

11月23日,东方电气集团与唐山市政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产业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表示,感谢唐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东方电气的信任和支持,介绍了集团公司近期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情况。表示东方电气将把此次签约作为深化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谱写双方精诚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共同服务好国家“双碳”战略,携手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市委书记武卫东表示,当前,唐山市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希望东方电气把唐山市作为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发挥自身优势,布局更多优势产业项目,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唐山市一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在唐发展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环境。

11月4日,河北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指出,全省安排保障性并网规模100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规模1000万千瓦;储备类并网项目规模1500万千瓦。其中,唐山市陆上风光建设规模为4.5GW。海上风电项目另行安排。

10月10日,河北唐山人民政府发布《唐山市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22-2035年)》《唐山市海上风电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指出,有序推动开发利用。“十四五”时期,重点推进深远海海上风电冀东场址1(JD1-1,150万千瓦)、冀东场址7(JD7,150万千瓦)两个海上风电场址开发前期工作,力促尽早投入建设;积极推进规划场址的后续开发。到2025年,累计开工建设海上风电项目2—3个,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到2035年,累计开工建设海上风电项目7—9个,装机容量1300万千瓦以上。

10月5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与唐山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携手全力打造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千亿集群和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日前,国家电网相关数据平台公布了国网区域内各省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数据。总体来看,国网区域覆盖了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光伏总体新增约175GW,集中式新增约88.8GW,分布式新增约86.2GW。

光伏装机风电新能源
2024-02-06
河北:拟调整10.08GW、取消350MW风光项目

河北:拟调整10.08GW、取消350MW风光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我委组织各市对2023年底已到期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对逾期未建成项目提出了处置意见。现将相关项目拟调整意见予以公示。具体项目名单及调整意见见附件。

风电光伏发电
2024-02-06
江西:拟取消1.43GW风、光项目

江西:拟取消1.43GW风、光项目

2月5日,江西省能源局组织开展了逾期风电、光伏项目建设情况排查。根据排查结果,现将拟取消建设规模的38个,涉及风光项目共1.43GW,其中光伏项目7个,共计规模34.8万千瓦。

风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东方电气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落户河北唐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