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玻璃纤维巨头中国巨石跨界光伏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3-01-01 07:23:00

12月29日,中国巨石发布关于公司投资新设新能源子公司的公告。

为落实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双碳战略,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公司拟在浙江省桐乡市投资设立“浙江巨石新能源有限公司”(以监管部门核定为准),该公司将作为中国巨石新能源领域的平台公司,统筹负责未来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相关投资项目的建设与运营,为公司早日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提供解决方案。

浙江巨石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由中国巨石100%持股。

公司通过浙江巨石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江苏省淮安市投资设立“浙江巨石新能源(淮安)有限公司”(以监管部门核定为准),该公司为巨石集团淮安有限公司零碳智能制造基地高性能玻璃纤维生产线配套风电、光伏工程项目的运营主体,具体负责该项目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等。

浙江巨石新能源(淮安)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浙江巨石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80%,运瓴能源(上海)有限公司持股20%。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中国巨石表示,公司设立新能源子公司,有利于提升公司绿色制造水平,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助推公司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真正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资料显示,中国巨石成立于1999年,主营业务为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产能规模全球第一。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02亿元,同比增长16.38%;实现归母净利润55.17亿元,同比增长28.17%。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双碳目标制定以来,被认为“门槛低、估值高”的光伏行业,似乎成为上市公司跨界的首选,已经有累计上百家企业宣布跨界进入这一领域。其中部分略显“鲁莽”的跨界追光者,已经以失败告终。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所说,“这些跨界企业忽略了光伏产业的‘四快’特点,所有企业都应对产业和技术保持敬畏感。”

跨界光伏光伏时代光伏产业链
2024-03-16
刚刚跨界光伏!一千亿国企迎来换帅

刚刚跨界光伏!一千亿国企迎来换帅

长虹控股近日迎来重要人事变动,该公司品牌价值突破2000亿元,并于今年6月成立新公司跨界光伏。

长虹控股跨界光伏光伏设备
2023-07-12
丰田宣布与日本初创企业合作开发钙钛矿电池!

丰田宣布与日本初创企业合作开发钙钛矿电池!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汽车与源自京都大学的日本初创企业 Enecoat Technologies 今日宣布,将共同研发钙钛矿型光伏电池,并力争到 2030 年将其搭载在纯电动汽车的车顶等部位。

丰田汽车跨界光伏钙钛矿
2023-06-28
明牌珠宝跨界地产遭“合同诈骗”,二次跨界光伏能出头吗?

明牌珠宝跨界地产遭“合同诈骗”,二次跨界光伏能出头吗?

2月3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在柯桥经开区管委会管理区域内投资建设日月光伏电池片“超级工厂”项目。项目分为两期执行:一期建设10GW产能的TOPCon技术电池片,二期建设6GW产能的TOPCon技术电池片及4GW产能的HJT技术电池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

明牌珠宝跨界光伏光伏产业
2023-02-22
注册资本100万元!华电新能源、三一重能在广西成立新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华电新能源、三一重能在广西成立新能源公司

索比光伏网获悉,据天眼查显示,4月23日,广西都安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为魏刚,经营范围涉及范围包含: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发电技术服务;电气设备修理

三一重能华电新能源新能源公司
2024-04-25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近日,记者从国家电投公布的4月份赛马结果中了解到,内蒙古公司、云南国际,江西公司等单位,分别位居2024年一季度新能源度电成本完成值、煤电度电管理成本完成值前列。整体来看,一季度,国家电投发电业务度电成本同比降3.15分钱,其中,新能源度电成本同比降1.51分钱,煤电度电成本同比降2.96分钱。

国家电投新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天眼查显示4月22日,中电建(汨罗)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石文龙,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到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中电建(汨罗)新能源

中国电建太阳能发电技术新能源企业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玻璃纤维巨头中国巨石跨界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