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100兆瓦!山东昌邑集中式地面光伏加速推进

来源:SUCE丞华太阳能发布时间:2022-12-22 11:42:13

聚焦双碳目标 践行能源革命

昌邑龙池100兆瓦集中式地面光伏项目,位于潍坊昌邑龙池镇,由昌邑富翔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5.2亿元,总用废弃盐田约1500亩,总装机容量100兆瓦。

风潮涌动劲扬帆,项目建设引热潮。近日,记者来到山东昌邑龙池100兆瓦集中式地面光伏项目现场,打桩机如同参天大树高高屹立,打桩机低沉轰鸣声响彻天际,长约4.5米桩基精准牢固打入预定深度……目之所及,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山东太阳能资源丰富,光照时间充足,年均光照时数高达2099至2813小时,可开发利用总量折合标煤达1000万吨以上,大规模、高比例、高质量、市场化发展光伏优势得天独厚。”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山东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发展绿色能源、助力动能转换”,大力实施“四增两减一提升”工程,可再生能源蓬勃发展,光伏发电澎湃给力,装机总量持续领跑全国。截至今年10月底,山东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高达6948万千瓦,占总装机比重38.1%,其中,光伏发电装机总量稳居全国第一。

昌邑龙池100兆瓦集中式地面光伏项目,位于潍坊昌邑龙池镇,由昌邑富翔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5.2亿元,总用废弃盐田约1500亩,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分两期建设,安装单晶高效双面双玻545Wp太阳能光伏板183488块,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式,一期工程建设容量50兆瓦,计划2023年4月投产达效,后续50兆瓦拟于2024年建成运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发电1.4亿千瓦时,替代标煤约4.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万吨。

据悉,项目致力于打造光伏示范电站技术标杆,选用双面双玻组件光伏板,依托正反两面高效吸收太阳能发电,以更高电力输出、更小遮挡损失,更可靠发电能力、更强劲载荷承受、更优异耐热特性,有效提高发电效率5%,转换效率22%。与此同时,项目配套建设20%电化学储能,储能时长2小时,发挥削峰填谷作用,缓解电网调峰压力,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提升电力系统灵活调节及新能源消纳能力,做到绿色优先、协调互济。

“目前工程处于土建施工阶段,现场一期工程一共要打15000多枚桩基,预计2023年2月底前可完成桩基及支架的施工,2023年3月底前完成全部安装工程。同时,项目将加大机械及人力投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昌邑富翔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道,按照“依法依规、合作共赢”原则,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项目推进,积极开展前期工作,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各项手续节点,高效完成审批流程办理。着眼打造精品样板工程,公司积极协调参建承包商,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严格安全管控,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项目如期投产发电。

盐田变电站,阳光变财富。光伏发电已成为当地因地制宜、推进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生动注脚。下一步,潍坊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当好“店小二”,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力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助力全省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62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等文件要求

新疆发改委光伏项目保障发电
2024-04-11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政府决定重新实施“批准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法规,这令行业利益相关者感到惊讶,因为印度政府取消了对开放式光伏项目和无补贴屋顶光伏项目的豁免。ALMM法规于2024年4月1日生效,现在将以2022年10月的原始形式重新实施,所有类别的光伏项目(包括开放式光伏项目和屋顶光伏项目)都在其管辖范围内。

开放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4-09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经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制造端光伏重点项目共计211个,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安徽省,达到了50个,其次是江苏省和山西省,分别是28个和18个。

重点项目名单光伏项目
2024-04-07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美国政府拟40亿美元加速清洁能源制造业发展

美国政府拟40亿美元加速清洁能源制造业发展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国税局日前联合公布了一个提供40亿美元资金的清洁能源制造业税收抵免计划,以推动清洁能源制造业的发展。

清洁能源削减通胀法案
2024-04-09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11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24年度N型光伏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琏升光伏科技”)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股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HJT
2024-04-12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4年4月9日,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在乾钢科技公司总部举行了以“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为主题的研讨会。三家合作单位聚焦光伏新能源行业,共同探讨和研究光伏支架用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

乾钢金属德龙钢铁光伏新能源
2024-04-10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00兆瓦!山东昌邑集中式地面光伏加速推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