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五年内实现2GW钙钛矿电池产能!光伏行业再添跨界者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12-12 09:12:18

12月9日,奥联电子(SZ:300585)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奥联投资有限公司近期与自然人胥明军共同出资设立“南京奥联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奥联光能主要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装备的研发、生产、制备、销售等。

公告显示,奥联光能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奥联投资以货币方式出资4,750万元,占比 95%;胥明军以货币方式出资250万元,占比5%。

据悉,胥明军长期从事军工/科技型企业运营管理,专注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研究 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备工艺装备的国产化、自主化和体系化,对钙钛矿电池研发进程和产业化过程有独到的理解与实践能力,在钙钛矿技术产业化所需要的材料配方、工艺研发、装备研制等领域具备核心竞争能力。

按照双方的规划,奥联光能拟成立钙钛矿研究院,联合国内钙钛矿技术研发领先的知名教授、专家团队,打造材料配方、工艺装备、组件生产三位一体的平台体系,计划2023年实现50MW钙钛矿中试线投产,2024年实现600MW钙钛矿装备和120MW钙钛矿电池组件生产线投产,力争5年内形成8GW钙钛矿装备和2GW钙钛矿电池组件生产能力,实现钙钛矿电池研发、装备研制和装备制造规模、钙钛矿电池效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资料显示,奥联电子成立于2001年,于2016年登陆深交所,主要从事汽车电子电器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下降21.31%;实现归母净利润2091万元,同比下降33.03%。

奥联电子表示,公司本次投资旨在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快速建立、完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备技术体系和制备能力,完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工艺装备研制体系和规模化生产能力, 提升在钙钛矿光伏领域的行业竞争力,符合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符合公司“创新型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的战略目标。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300万罚单!某跨界光伏上市企业被罚

300万罚单!某跨界光伏上市企业被罚

春节前夕,中国证监会就奥联电子(SZ:300585)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正式作出行政处罚,对奥联电子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处以300万元罚款,并对相关涉案人员陈光水、薛娟华、胥明军、傅宗朝、蒋飚给予警告,分别处以150万元罚款、100万元罚款、80万元罚款、60万元罚款、60万元罚款。

奥联电子钙钛矿电池
2024-02-21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一个名为“钙钛矿”的材料近年来频频成为研究焦点。那么,钙钛矿究竟是什么?它的发展历程如何?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小编今天带你了解钙钛矿,并探究其发展历程以及当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钙钛矿

钙钛矿钙钛矿电池
2024-03-21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超高效完成整线搭建!奥联光能中试线首片钙钛矿组件成功下线

超高效完成整线搭建!奥联光能中试线首片钙钛矿组件成功下线

近日,由奥联光能自主研发的首片60cm×60cm钙钛矿组件成功下线。公司50MW级钙钛矿电池中试线已基本完成核心工艺设备的整线搭建,研发团队在大面积钙钛矿薄膜湿法制备关键领域取得初步突破。

奥联光能钙钛矿
2023-11-06
奥联电子旗下公司钙钛矿电池效率突破24.2%

奥联电子旗下公司钙钛矿电池效率突破24.2%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奥联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新中心依托奥联光能(奥联电子旗下公司)研制的钙钛矿电池实验线制作的钙钛矿电池认证效率达到24.2%(有效面积为0.1444cm²),该效率认证机构为中科院电工所质量检测中心。

奥联光能钙钛矿
2023-09-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五年内实现2GW钙钛矿电池产能!光伏行业再添跨界者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