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时间:2022-12-02 13:30:44

2022年11月30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滁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的晚宴上,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正式发布,协会咨询顾问沈辉教授宣读了《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名单。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推广光伏领域创新成果,加强创新性产品供给,培育创新性技术文化,2022年9月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开始启动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活动,针对2022年行业内的创新技术、创新设计方案、创新解决方案面向行业广泛征集。本次活动仅针对技术、设计方案、解决方案,不针对具体企业和产品。至征集时间截止,协会秘书处收到了包含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辅材辅料、储能、系统、智能制造等环节的近50项创新成果。

经过协会秘书处初审,组织近30位行业内权威专家对创新成果是否具有新颖性、先进性、经济性,是否具有较好市场潜力和较大推广价值进行打分和论证讨论,根据制造端和系统端报送的成果数量按比例遴选出制造端11项、系统端8项,共19项创新成果列入《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同时协会也专门将19项列入推介目录中的创新成果制作了展板,在会议大厅中展示。

今年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一次举办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活动,本次活动以非盈利为目的进行宣传、推广,不收取任何费用,感谢各个企业和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以及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之后,协会也将视行业技术进步情况和企业需求适时组织此活动,希望各企业代表和专家继续支持。

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如下: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2月20日,正值春渐入眼,新程已启之际。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一行来到正泰杭州滨江园区,开展“助企开门红”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活动并检查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提信心、鼓干劲,并授予正泰新能源“2023年度服务业龙头企业”,授予正泰安能“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荣誉。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企业接牌,同时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关心。

正泰集团光伏发电数字化转型
2024-02-21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即进入“奋进模式”,获得多项常州市级、金坛区级荣誉,捷报频传!

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行业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