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亿纬锂能60亿投资电池产能建设

来源:起点锂电发布时间:2022-11-30 10:36:12作者:张清辉

11月28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增募资已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数量1.42亿股股,发行价格62.95元/股,完成募集资金总额90亿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89.74亿元。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亿纬控股及实际控制人刘金成和骆锦红。

根据亿纬锂能今年8月份的公告,本次定增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60亿元用于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产能建设项目(34亿元用于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26亿元用于HBF16GWh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3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而言,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拟由子公司亿纬动力实施,总投资金额43.75亿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项目拟在湖北省荆门市建设46系列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约20GWh46系列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产能。

HBF16GWh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拟由子公司亿纬动力实施,总投资金额41.27亿元。项目拟在湖北省荆门市建设方形磷酸铁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约16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产能。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亿纬锂能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产品的优质产能规模将实现进一步扩张。据此前信息,亿纬锂能在湖北荆门建设总产能152.61GWh以上的动力储能产业园,计划完成总投资约300亿元。

在产能方面,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亿纬锂能在国内的湖北荆门、四川成都、云南玉溪和曲靖、辽宁沈阳,以及国外的匈牙利等地加速产能扩张。

截至目前,亿纬锂能共在全球落地7大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所涉产能项目规划投资金额达数百亿元。

从产品类型来看,此次募资将继续加大大圆柱电池和方形铁锂的产能建设,也透露出亿纬锂能产品线的未来规划。

自今年以来,亿纬锂能不止一次对外表示,“亿纬锂能看好大圆柱和叠片铁锂电池是行业里面的主要或者是终极的发展方向。”

在大圆柱电池方面,亿纬方面已获得快速进展。今年8月,亿纬锂能首件搭载自主研发46系列大圆柱电池的系统产品在研究院中试线成功下线。

9月,亿纬先后获得大运汽车、德国宝马关于大圆柱电池上的订单合作,表明其在大圆柱电池产品已获得国内外车企的青睐与认可。

在产能端,据了解,目前亿纬锂能已规划超过200GWh圆柱和方形叠片等电池产能。其中,湖北荆门大圆柱电池20GWh在建产能,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建设完成,2023年下半年实现出货,海外产能也都在同步规划之中。

在方形铁锂路线上,亿纬加快叠片技术不断迭代创新,在如今磷酸铁锂电池占据主导的乘用车市场中,叠片铁锂电池大有可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乘用车市场应用外,亿纬叠片铁锂电池方案也在储能市场大放异彩。

亿纬锂能于10月20日发布了全新一代储能电池LF560K,采用CTT叠技术、提升循环寿命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大储产品力。

目前,生产LF560K电池的超级工厂已在云南、青海等地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第二季度将开启全球交付。亿纬锂能规划,到2025年将实现电力储能100GWh产能。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蜂巢能源携手川能动力、亿纬锂能在川投资锂盐项目

蜂巢能源携手川能动力、亿纬锂能在川投资锂盐项目

6月13日,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能动力)和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在成都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将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在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投资建设3万吨/年锂盐项目,以加快在四川的锂电产业布局。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四川能投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诚和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等三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蜂巢能源川能动力亿纬锂能
2022-06-14
阳光新能源 × 亿纬锂能 | 国家绿色工厂,光伏绿电闪耀!

阳光新能源 × 亿纬锂能 | 国家绿色工厂,光伏绿电闪耀!

光伏办公楼、光伏工厂、楼顶光伏停车场……在全球锂电池领军企业亿纬锂能的工厂内,由阳光新能源开发打造的20MW光伏电站成为亿纬锂能国家级绿色工厂的又一力证。

阳光新能源亿纬锂能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2-05-12
“加码”大圆柱电池 亿纬锂能拟在欧洲建厂

“加码”大圆柱电池 亿纬锂能拟在欧洲建厂

欧洲、北美等汽车市场电动化正快速渗透和推进,同时作为全球主流车企云集的地方,这些地方对于动力电池本地化配套需求也愈发强烈。对于中国电池企业来说,要实现真正的全球化,在海外建厂,就近提供产品配套和服务,

亿纬锂能大圆柱电池电池产业
2022-03-31
亿纬锂能中标中移动磷酸铁锂电池采购项目,中标额1.8亿元

亿纬锂能中标中移动磷酸铁锂电池采购项目,中标额1.8亿元

5月20日晚间,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移动2020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该项目的中标人,投标价格为13.73亿元(不含税),中标份额

亿纬锂能动力电池
2020-05-21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莅临海辰储能调研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莅临海辰储能调研

3月4日,福建省副省长常斌来到海辰储能考察调研,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鹏程热情接待并汇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4-03-05
广东:重点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

广东:重点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

2月18日,广东省科技厅印发《广东省培育未来材料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计划》提出,重点发展风电、光伏、核电、新型动力和储能电池、氧能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前瞻技术和应用关键技术。采用先进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建设关键材料、重要部件服役环境加速评价平台系统,开展关键材料全寿命周期安全服役研究。强化材料体系研发战略布局与产业创新生态建设,支撑引领新能源产业革新发展。重点扶持一批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相关龙头企业,引进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在深圳、佛山、韶关、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茂名、揭阳等形成龙头企业为核心、相关配套

光伏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储能电池
2024-02-21
5GWh!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达成深度合作 加速开拓全球大储市场

5GWh!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达成深度合作 加速开拓全球大储市场

1月12日,海辰储能与美国全球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 LLC.(Powin)在重庆制造基地正式签署5GWh储能电池框架采购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海辰储能将基于自主研发的300Ah电力储能专用电池产品,向Powin提供商定的储能容量。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4-01-17
全新突破,快速上榜!海辰储能可融资性获国际认可

全新突破,快速上榜!海辰储能可融资性获国际认可

日前,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简称BNEF)发布《2023年储能系统成本报告》(Energy Storage System Cost Survey 2023),在2023年储能电池可融资性榜单中,海辰储能凭借稳健的财务经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以及良好的品牌影响力,跻身中国企业Top 5,这也标志着海辰储能开启全球化仅一年多来,即获得国际专业融资评级认可。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3-12-29
25亿元!贵州嘉尚年产2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一期项目投产

25亿元!贵州嘉尚年产2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一期项目投产

据“大龙开发区”消息,9月28日,贵州嘉尚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贵州嘉尚)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一期项目点火仪式举行。

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池
2023-10-08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一行莅临宁德时代调研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一行莅临宁德时代调研

4 月21 日,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林忠钦院士,孙逢春院士,严新平院士等专家一行来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宁德时代绿色能源锂离子电池
2023-04-23
51亿元!蜂巢能源湖州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顺利签约

51亿元!蜂巢能源湖州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顺利签约

11月29日,蜂巢能源科技(湖州)有限公司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签约仪式在湖州举行。蜂巢能源湖州项目由此顺利获45亿元贷款和6亿基金支持,主要用于蜂巢能源湖州项目建设。

蜂巢能源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
2022-11-30
总投资122.5亿!三大锂电项目四川邛崃开工

总投资122.5亿!三大锂电项目四川邛崃开工

11月1日,成都邛崃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举行。据四川省成都市经信局发布的消息,11月1日,成都邛崃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举行。

锂离子电池新能源电池材料
2022-11-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亿纬锂能60亿投资电池产能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