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迎来“丰收季” 4个用户侧储能项目接连投运

来源: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2-11-23 11:05:04

土膏欲动雨频催,万草千花一饷开。近期,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投资公司”)储能业务迎来项目竣工投产“丰收季”。

日前,能源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广州普乐包装有限公司项目(二期)、珠海世锠金属有限公司项目、东莞森源蒙玛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广州伟巴斯特车顶系统有限公司项目等4个用户侧储能项目接连并网投运,涵盖户外集装箱式储能系统、柜式储能系统等不同类别储能系统,并网容量9000千瓦时,有力支撑公司柔性负荷资源聚合目标,为公司储能业务的快速发展再添新气势,是广东电网公司建设“绿色高效、柔性开放、数字赋能”新型电力系统的具体实践。

(已投入运营的广州普乐包装有限公司储能项目(二期))

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开足马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团队着力加大人员设备配置力度和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第三季度起,建设团队投入项目管理及施工人员40余人,在重安全、抓质量的前提下高速推进19个在建储能项目,并计划在近期实现约5.3万千瓦时储能系统并网投运。

(已投入运营的珠海世锠金属有限公司储能项目)

加快储能规模化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支撑。能源投资公司作为广东电网储能业务开发及投资建设运营主体,近年来通过加大加快储能设施投资建设,为电网提供“可观、可测、可调、可控”的柔性负荷,为企业节能增效,实现双赢、共赢。截至目前,公司储能业务累计开发规模超20万千瓦时,用户侧储能项目的接连投运,将进一步扩大能源投资公司储能装机规模,增强服务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能力。

(已投入运营的东莞森源蒙玛实业有限公司储能项目)

据估计,新建成的4个用户侧储能项目可实现年均有效替代电网尖、峰时电量约400万千瓦时,相当于1300户家庭年均用电量,能有效缓解局部配网峰谷负荷差。另一方面,储能系统通过峰谷价差、参与电力市场需求响应为企业节能增效。据悉,自2021年广东省尖峰电价政策执行后,配置我司储能系统的某企业客户月均节能创收额较往年同期已翻一倍以上。

(已投入运营的广州伟巴斯特车顶系统有限公司储能项目)

能源投资公司作为广东电网智慧能源服务板块实施主体,将继续加快布局电动汽车产业服务、“粤能投”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储能、市场化售电、金融服务五大业务板块,打造“柔性负荷集成商”,为服务电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京能国际首个用户侧储能启动!

京能国际首个用户侧储能启动!

京能国际浙江嘉兴嘉善县兰钧13.8MW/27.6MWh用户侧储能项目成功备案,该项目为京能国际在浙江省备案的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为京能国际用户侧储能业务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京能国际用户侧储能
2024-01-25
科华数能多应用场景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研讨会圆满结束

科华数能多应用场景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研讨会圆满结束

1月12日,科华数能多应用场景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储能产业和技术领域专家共聚一堂,聚焦华东地区工商业储能发展,研判储能技术与政策、市场发展趋势,共同探讨储能在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应用之道,探寻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的最优解决方案。

科华数能用户侧储能
2024-01-16
中德用户侧储能发展现状及经济性对比

中德用户侧储能发展现状及经济性对比

目前,用户侧储能主要包括家用储能和工商业储能。德国、中国是用户侧储能装机规模排名前两位的国家,前者以户用储能为主,后者以工商业储能为主。能源危机与高企的居民零售电价、稳定的光储补贴政策推动德国屋顶光伏需求高增长,进而带动户用储能渗透率的提升,德国家庭安装储能主要是为了提高光伏发电自用率和家庭用电自给率。中国城市人口聚集居住,居民电价以单一固定电价为主,户用储能缺乏大规模发展的必要性和条件。

用户侧储能、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
2024-01-03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近日,法国《能源主权法案》草案正式公布,令人诧异的是,这项旨在定义法国气候行动目标和主要优先事项的草案删除了所有可再生能源承诺和发展目标。

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光伏
2024-02-18
内蒙古:2024年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

内蒙古:2024年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

《通知》明确,2024年,新能源“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对应居民、农业等未进入电力市场的电力用户。初步安排常规风电“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53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300小时)、特许权项目28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由电网企业按照蒙西地区燃煤基准价收购;低价项目2000小时以内电量按照竞价价格执行;除上述电量外风电项目所发电量均参与电力市场。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计划电量16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50小时),领跑者项目26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1500小时),由电网企

绿色电力交易光伏发电项目电力市场
2024-02-06
湖南:组建省能源集团,研究新能源电价与煤电脱钩

湖南:组建省能源集团,研究新能源电价与煤电脱钩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2024“湘”这么干⑥ | 省能源局:以能源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文指出,突出体制机制改革。完成省能源集团组建,加快省能源集团资产、资源、资金等支持政策落地。全力推动2023年重点风光项目建设,合理确定2024年风光项目清单;鼓励和规范分布式新能源发展。加快融入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推动省级电力现货市场正式运行。

风光项目电力市场
2024-01-25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于印发2024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2024年厂西电力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发电企业采用“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上网电价机制,按照峰段、平段、谷段三个时段分别形成分时段交易价格。允许2023年底及2024年新投产煤电机组参与2024年年度交易。

电力市场上网电价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迎来“丰收季” 4个用户侧储能项目接连投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