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会议资讯 > 正文

聚焦双碳 引领发展 | 华为智能光伏亮相CREC2022国际新能源大会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11-21 13:44:09

11月16-19日,以“聚焦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2)在无锡举行。众多新能源行业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参与光伏产业峰会,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共划绿色低碳未来。华为数字能源也受邀参与“2022碳中和行动闭门会议”交流、“全球光伏产业峰会”及“分布式光伏+储能大会”论坛演讲,并在本届展会期间荣获“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品牌” 奖项。

光储融合 全面智能,探讨双碳路径

在“2022碳中和行动闭门会议”上,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副总裁邢清受邀做交流发言。邢清表示,过去三十年,华为的ICT技术致力于消除全球的数字鸿沟,也在加大电力电子领域的研发投入,进入碳中和时代,华为数字能源发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这两大领域的优势,聚焦清洁发电、绿色ICT能源基础设施、交通电动化、综合智慧能源、储能等领域,将能量流与信息流融合,用比特管理瓦特,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

图注: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副总裁邢清在“2022碳中和行动闭门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清洁发电方面,华为致力于构建以风光储为主力的清洁能源发电系统,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清洁系统,以源网荷储及多能互补结合起来。在光伏领域,华为从未停止技术创新的脚步,过去几年里,我们有很多合作创新的项目。比如黄河水电海在青海共和县建设全球最大的风光水可再生基地,2GW的项目每年将发电50亿度的清洁电力,通过一系列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手段,精准的管理到每一串组件,让电站的电量、运营效率得到大幅提升,生态环境也得到改善,让荒漠变成绿洲。

就储能等未来能源的发展走向与趋势,邢清提到,随着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接入电网,储能作为灵活性资源在电力系统的发送配用各种环节会起到关键作用,智能储能系统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走向和趋势。智能储能系统是融合了电化学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数字技术、散热技术、AI技术、大数据、云等构成的整体系统。未来,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与储能相融合也是助力新能源成为主力能源的关键手段。

发展数字能源,共建绿色低碳智能世界

在全球产业峰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总经理 孙雨航分享了华为在发展数字能源,共建绿色低碳智能世界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图注: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总经理孙雨航做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

孙雨航表示,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是挑战更是机遇,回顾光伏行业的发展,政策、商业和技术的三轮驱动,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在政策和商业模式都利好的情况下,怎么能够更好的并网是未来技术的驱动。碳中和的关键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而未来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高比例的电力电子装备、高度数字化和高度智能化四大特征。

面向未来,新能源将走向更稳定地支撑电网,华为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助力构建高度融合的新型电力系统。我们通过光储融合,发挥储能系统在新型电力系统的发输配用各环节“蓄水池、调节器和稳定器”的作用,助力“双碳”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技术方面,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赋能清洁能源智慧化,建设安全、高效、经济、环保、绿色清洁能源;我们也致力于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源网互动、网荷互动、网储互动、源荷互动,实现供需灵活调节。

华为行业绿电,赋能千行百业低碳转型

在第九届中国分布式光伏+储能论坛上,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分布式光伏总经理姜宝宇分享了《工商业光伏市场展望》,从宏观形势、政策变化、行业探索、本质安全等维度对工商业光伏市场进行了扫描。

姜宝宇提到,能源价格波动、极端天气频发、风光比例提升等因素带来了用电稳定性的挑战,从政策变化看,“双碳”实施方案逐步细化,电力市场政策催生更大装机量,分布式交易模式灵活多样,工商业光储空间进一步增大。随之而来行业也呈现出三个变化:首先,碳中和承诺和措施将成为企业甄选供应商的硬性指标,碳关税等措施向供应商传导减碳压力;其次市场热度升温,光伏与工商业场景将深度结合;多轮驱动也带来光储比例不断提升,储能收益多样化。工商业光伏经历高速增长,电站也重新审视安全价值,光伏组件级关断、智能电弧防护、储能本质安全成为标配。

图注: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分布式光伏总经理姜宝宇做主题演讲

面对分布式工商业场景,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2.0实现了“1+3”的全面升级,通过以智能光伏控制器为核心,搭配智能组件控制器、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和智能光伏云来实现“智”臻安全、“智”高可靠、“智”多发电和“智”简运维这四大核心价值,满足各类工商业场景需求。

本次大会上,华为数字能源公司也凭借自身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品牌影响力、高度的企业创新力、高品质的客户服务等综合实力,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同,荣获“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品牌” 奖项。

图注:华为数字能源荣获“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品牌” 奖项

未来我们也将通过持续的创新投入,解决光伏行业在各种场景里面的挑战,推动光伏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通过与产业链上下游、标准组织等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坚持产学研结合,携手各界践行绿色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在广州从化的宋太家中,一场对“绿色生活”颇有启发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她欣然分享了她们家庭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我曾经没想到,饮水机长时间制冷或制热会耗电这么多。”于是,她们干脆关闭了长时间制冷的饮水机,直接从冰箱取水。对于能源消耗的微小调整,宋太感到了成就和满足。“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家开始使用的新能源供电——光储一体化产品。如今,低碳节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华为智能光伏绿电新能源
2024-03-30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3月28日,华为智能光伏冠名复兴号高铁列车开行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华为智能光伏携手复兴号打造高铁冠名列车,冠名的高铁列车往返穿行于工商业光伏重点发展区域。冠名列车通过车身、车内桌贴、车厢内海报、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打造华为智能光伏品牌专属空间,乘坐高铁出行的乘客可了解到关于 “相伴25年,光伏逆变器,华为更可靠” 华为智能光伏可信赖的技术优势。

华为智能光伏能源转型
2024-03-29
华为旗舰户用储能解决方案,迈向零碳生活新时代

华为旗舰户用储能解决方案,迈向零碳生活新时代

作为零碳品质生活的先行者,华为智能光伏凭借其深厚的光储技术积累、科技美学与日常生活的完美结合,推出了全面覆盖逆变器、优化器、储能、充电桩、管理系统等核心设备的“优光储充用网云”一站式户用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打造零碳家庭梦想。

华为智能光伏绿色电力
2024-03-28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中国正以其独特的发展姿态,引领着世界光伏产业的进步。在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光伏发电大比拼中,究竟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最耀眼的“新能源之都”? 当阳光洒满大地,一场无声的竞赛正

新能源之都
2024-04-02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在光伏行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企业争相挖掘这座绿色金矿。然而,供应链长且复杂的光伏产业中,哪个环节或企业最能赚钱?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数据为支持,揭示盈利的奥秘,并探讨影响盈利的关键因

光伏产业链
2024-04-02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经索比光伏梳理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数量最多的省份是贵州省,达到了172个;其次是安徽省和天津市,分别为52个和40个。

光伏产业光伏重点项目光伏项目
2024-04-01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如何在快速发展的浪潮中坚定和提升自我?如何更好的建立和运行光伏实验室?行业备受关注的户外实证,究竟何去何从?未来的智能化实验室究竟是什么样子?HJT和TOPCON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近几年备受关注的BIPV怎么样了?

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光伏产品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聚焦双碳 引领发展 | 华为智能光伏亮相CREC2022国际新能源大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