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十周年故事 | 创业初期,禾迈如何“定战略、搭班子、带团队”

来源:禾迈Hoymiles发布时间:2022-10-28 09:03:16

2022年9月4日,禾迈成立十周年。

这十年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禾迈,加入“开放能源之旅”。在这段旅程中,每个人都有关于禾迈的“独家记忆”。

当此之际,我们特别推出《十周年故事》栏目,邀请不同岗位、不同司龄的禾迈人分享他们的故事。这些故事,将向我们阐释禾迈“诚信、责任、专业、高效”的价值观。

主讲人

Yann 基建部总监

在禾迈成立十周年之际,回顾过往,商界前辈“定战略、搭班子、 带团队” 管理三要素的总结,在禾迈发展中,也有规律可循。

禾迈创业初期战略

禾迈源于世界 “双一流”大学——浙江大学。公司创始团队在决定成立禾迈时,就坚信基于世界“双一流” 大学的技术和“求是创新”的校训,一定能打造出世界“双一流”的公司,即世界一流的产品和世界一流的公司。

在创业初期定下这个坚定信念很重要,因为“心不唤物,物不至”;其次,清晰公司优势所在,从技术优势入手,选择凸显技术实力的细分赛道,做细、做精;再次,分析行业友商,采用差异化、不跟随市场策略;最后,在确定主赛道同时,积极开展周期短、见效快的光伏项目销售,实现公司自我“造血”能力,保证公司运营资金。

禾迈必须发挥群体的优势

禾迈班子的形成,我认为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搭建核心创始队伍,二是寻找志同道合伙伴。在初创团队中,有全面型选手、羽毛球打到国家级水平的博士;有利用一个学期时间将当时电力电子界重要学术论文观点研究透,从此在电力电子知识方面融会贯通的大咖;有不知升学需考试,一路保送到博士的学霸。

说实话,创业公司的“三无”禾迈一个都不少:一无雇主品牌知名度,二无薪酬福利优势,三无良好的办公环境。在寻找志同道合伙伴时,全凭公司的团队优势和必胜的信念,吸引需要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加入。

2017年初,接触到一位博士候选人。前后经历三轮沟通交流,我们都没有达成一致。但是,期间我们了解到他爱好足球,只能相约做最后的争取。这次安排在有足球直播的餐馆,一边吃饭,一边聊足球,一边聊职业。最终他被我们的真诚打动,加入禾迈。

随着公司国内市场业务激增,急需一名渠道经验丰富的领头人。物色到一位非常合适的销售负责人,前后跟进5个月,用国内销售最直接的方式——喝酒把他“喝进”禾迈。

前面说过,做世界一流的产品,那就要有世界一流的生产管理。确定目标后,寻找到一位拥有丰富生产管理经验的候选人,但当时他来禾迈的意愿并不大。我们只能通过打感情牌,邀请他带家人来杭州旅游、到禾迈参观。最终,他被总经理的真诚打动,成功入职禾迈。

随着公司快速发展,内部管理加强需求迫切,急需一名经验丰富、执行力强的管理人员。几轮沟通,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兴趣不强。最后,我们通过激将法说:“兄弟,我认为我们这个团队一定会成功。作为老乡,我不会忽悠你,要不要合作搞一把。你再考虑下,行就安排时间与总经理见面沟通,不行以后有机会再合作。”激将法起了作用,他同意与总经理见面沟通,达成一致。

创业初期的禾迈故事

创业初期,在奋斗精神、尊重伙伴、以客户为中心等各方面都有故事可讲。在奋斗精神方面,禾迈要感谢一帮自我奉献、努力奋斗的伙伴们。

在杭州开始小客车限牌、未来得及调整通勤时,为了不影响工作,很多伙伴在早上限行前(7:00)就到公司,晚上限行结束后(18:30)才回家。当时有位资深工程师,家住杭州城南,公司在杭州城北,几乎天天这样通勤。

在员工尊重方面,我印象很深刻的是,2018 年春节假期后,公司发开门红包,有位来公司应聘的候选人刚好赶上,也收到了公司的开门红包。这位候选人后来说:“这公司真好,我来面试也给发开门红包,我要努力应聘进这家公司,一定好好工作。”事实与她所说的一样,那一年她当选为 “优秀员工”。

在以客户为中心方面,2020年疫情爆发时,生活停滞、物流不畅、疫情肆虐,我们的海外销售伙伴们,没退缩,依然第一时间奔赴到海外市场一线,出现在客户身边,与客户并肩作战、患难与共,深得客户信赖。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所有未来,皆是可期。十年的风雨征程,十年的创新求变,十年的信念坚守,走成了后人前进的路标。下一个十年,一切皆有可能!

禾迈将始终秉承“让电力能源变得更智慧”的企业使命和“诚信、责任、专业、高效”的价值观,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在未来的旅程中,我们将会分享更多的禾迈故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大面积阴影遮挡,如何保障发电收益?看禾迈微型逆变器给出“标准答案”

大面积阴影遮挡,如何保障发电收益?看禾迈微型逆变器给出“标准答案”

在实现“双碳”目标进程中,越来越多工商企业选择在厂房屋顶安装光伏电站,用清洁电力赋能绿色生产。然而,部分光伏电站由于树木、房屋、建筑物遮挡等因素,发电效率受到较大影响。针对此类痛点,禾迈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无惧阴影遮挡挑战,助力传统企业实现能源转型,获得最大发电收益。

禾迈微逆系统光伏电站
2024-01-10
德国顶级光伏品牌!禾迈被欧洲权威调研机构授予“SolarProsumerAward”

德国顶级光伏品牌!禾迈被欧洲权威调研机构授予“SolarProsumerAward”

近日,欧洲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禾迈逆变器类别“SolarProsumerAward©2022/2023”奖项。根据EUPD Research调查显示,禾迈在全球众多逆变器品牌中脱颖而出,被正式认证为德国顶级光伏品牌之一。

禾迈逆变器
2023-09-06
在江苏无锡,禾迈助力传统变电站“变身”新能源服务站

在江苏无锡,禾迈助力传统变电站“变身”新能源服务站

近年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城市资源日益紧张,各类用能需求急速增长,这对配电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如何充分利用城市闲置场所,实现电力资源最优化配置成为亟待攻克的课题。在此背景下,禾迈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助力绿色节能改造,打造新能源综合示范基地。

禾迈光伏发电清洁能源
2023-08-03
禾迈出席首届Energyear USA 2023,赋能美国分布式光伏发展

禾迈出席首届Energyear USA 2023,赋能美国分布式光伏发展

近日,首届美国能源大会Energyear USA 2023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举办,该会议聚焦当地可再生能源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吸引众多太阳能领域从业者、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当前全球能源形势前沿话题。在本次会议上,禾迈与现场嘉宾分享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和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受到极大关注。在本次会议上,禾迈北美大区销售总监Rocky分享了以“赋能分布式光伏:现行法规介绍及制造商和分销商在美国光伏市场发展中的协同作用分析”为主题的演讲。

禾迈可再生能源光伏市场
2023-07-25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相关消息显示,法国的知名太阳能光伏制造商Systovi近日公告,将正式关闭其在本土的制造业务,标志着这家企业结束了在法国的长期活跃。自2024年3月以来,Systovi一直积极寻找潜在的收购方,然而,遗憾的是,至今未能

太阳能光伏制造商法国光伏企业Systovi
2024-04-25
人事大调整!又一光伏企业董事长换帅,未来走向引猜测

人事大调整!又一光伏企业董事长换帅,未来走向引猜测

近日,A股光伏上市公司亿晶光电(600537)发布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同意选举刘强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并选举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与此同时,公司同意

亿晶光电光伏企业人事调整
2024-04-24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近日,印度光伏产业迎来一则重磅消息:知名光伏企业Premier Energies正式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提交了IPO红鲱鱼招股书草案,计划通过上市筹集超过150亿印度卢比(约合1.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这一举措不仅标志着

印度光伏产业光伏企业上市融资
2024-04-24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十周年故事 | 创业初期,禾迈如何“定战略、搭班子、带团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