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组件技术 > 正文

24.50%(20.25 cm2)组件稳态认证效率!仁烁光能再创全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世界纪录

来源:仁烁光能发布时间:2022-10-25 09:55:23

日前,经日本JET权威认证,仁烁光能团队研制的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稳态效率达24.50%,由其创造的世界纪录再次被自己刷新!

仁烁光能(苏州)有限公司是由南京大学谭海仁教授创立,专注于大面积钙钛矿叠层电池的研发与制造。截至目前,仁烁光能先后已创造了五项叠层电池效率世界纪录,其中小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电池最新认证效率高达28.0%,遥遥领先行业同类产品。2021年,仁烁光能采用可产业化的制备技术,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并创造了世界纪录效率21.7%;2022年,团队持续攻关,再次刷新组件效率的世界纪录,实现了24.5%的稳态效率(面积20.25 cm2),远超过钙钛矿单结组件。

图1. 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JET认证结果,稳态效率24.5%,面积20.25 cm2

钙钛矿叠层作为下一代光伏技术,在效率提升方面有着显著的技术优势!相较于单结钙钛矿电池,全钙钛矿叠层电池通过调控不同带隙钙钛矿材料对光谱的分段吸收,在制备成本持续保持优势的情况下,可以实现效率的大幅提升,理论效率高达45%。相比于理论效率,目前叠层组件效率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随着国内顶级光伏企业高管的加盟,仁烁光能将持续聚焦产品及工艺研发,全力快速推进钙钛矿叠层技术的发展及产业化落地。目前仁烁光能与常熟经济开发区已签署产业落地项目协议,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完成150MW的量产线建设。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30cm*40cm MPPT稳态效率世界纪录20.1%!仁烁光能量产工艺钙钛矿组件再突破

30cm*40cm MPPT稳态效率世界纪录20.1%!仁烁光能量产工艺钙钛矿组件再突破

近日,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认证,仁烁光能研发的30cm*40cm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MPPT)达20.1%,其孔径面积为930平方厘米,是目前国际同尺寸钙钛矿组件中稳态效率的最高纪录。并且对标国际稳态测试要求,其300s连续稳态测试效率波动小于0.1%/min(相对初始值),远低于同行报道MPPT测试的效率衰减率,是目前已报道面积超过800c㎡钙钛矿组件中,MPPT认证中运行最稳定、效率最高的钙钛矿组件。公司内部已完成了IEC61215全套稳定性测试,正在推进第三方稳定性测试认证。

仁烁光能钙钛矿组件
2024-01-26
工艺设备系统搬入启动,仁烁光能150MW钙钛矿组件量产在即!

工艺设备系统搬入启动,仁烁光能150MW钙钛矿组件量产在即!

10月5日上午,仁烁光能150MW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量产线设备搬入仪式在常熟市经开区隆重举行。仁烁光能董事长谭海仁出席仪式并致辞,项目建设相关方共同出席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仁烁光能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3-10-08
19.42%!完全采用量产工艺,仁烁光能30cm*40cm大尺寸钙钛矿组件效率创新高

19.42%!完全采用量产工艺,仁烁光能30cm*40cm大尺寸钙钛矿组件效率创新高

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认证,仁烁光能在30cm*40cm钙钛矿组件上实现了19.42%的第三方认证转化效率,组件制备所有工艺与150MW量产线兼容,且内部已通过IEC61215可靠性测试,这是仁烁光能在钙钛矿产业化上取得的一项重大进展。

仁烁光能钙钛矿光伏产业
2023-09-21
转换率达29.0%!仁烁光能刷新钙钛矿叠层电池记录

转换率达29.0%!仁烁光能刷新钙钛矿叠层电池记录

经日本JET第三方认证,仁烁光能团队研发的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稳态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9.0%,再次打破了团队在今年6月创造的28.0%的世界纪录。这次转换效率的突破表明,钙钛矿叠钙钛矿(即全钙钛矿叠层电池)可实现的效率远超单结钙钛矿电池。

仁烁光能钙钛矿叠层电池
2023-01-02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整个光伏圈都在疯狂内卷晶硅电池时,中国企业遥遥领先,几近霸榜世界光伏TOP10。而美国First Solar公司却剑走偏锋,以薄膜电池偏安光伏一隅。数个行业周期,大浪淘尽无数光伏企业,欧美光伏企业日益势弱,First Solar公司凭借薄膜电池穿越周期,存活至今,传奇色彩,令人称奇。

薄膜电池钙钛矿叠层电池异质结电池
2024-02-22
千乘资本领投!浆料一体化供应商星翰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千乘资本领投!浆料一体化供应商星翰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近日,苏州星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乘资本领投,海美控股、张家港锦泰金泓投资跟投。据悉,星翰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从基础粉体材料到导电浆料全体系自研自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成功量产的材料科技公司。

星翰新材料HJT钙钛矿叠层电池
2023-12-25
通辽市人民政府、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旭合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通辽市人民政府、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旭合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3月9日通辽市人民政府、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政府就合作推进花吐古拉装备产业园区,与旭合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辽市市委书记孟宪东,市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副市长玄东升,科尔沁左翼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副旗长安双喜,华电内蒙古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那仁满都拉,蓝丰生化董事长、旭合科技董事长郑旭,蓝丰生化副董事长、旭合科技副董事长、旭合清洁能源总经理崔海峰,蓝丰生化总经理、旭合科技CEO李质磊,蓝丰生化董事、旭合科技董事、CTO路忠林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旭合科技光伏技术N型TOPCon电池
2024-03-14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逆变器和电池解决方案采购平台Search4Solar公司的欧洲业务发展经理Leen van Bellen日前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目前非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0欧元/W,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15欧元/W。随着欧洲库存光伏组件的减少,其价格可能会小幅上涨。他认为,TOPCon光伏组件将很快在欧洲取代传统的PERC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光伏技术异质结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4.50%(20.25 cm2)组件稳态认证效率!仁烁光能再创全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世界纪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