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需求猛增62%!欧洲光伏制造订单首超亚洲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2-10-18 11:50:59作者:Sean Rai-Roche

根据设计行业协会VDMA的研究,2022年二季度,对欧洲制造的光伏生产设备的需求猛增62%,欧洲订单首次超过亚洲国家的订单。

欧洲制造商的光伏系统销量一季度增长了62%,欧洲销量飙升了4倍。2022年前两个季度收到的欧洲订单已超过2021年欧洲订单的总价值。VDMA预计,销量的增长将持续到三季度。

VDMA表示,三分之一的销量归功于用于生产组件的系统。自2008年以来,VDMA一直在汇编此类统计数据。

VDMA光伏生产设备部门负责人Jutta Trube表示,"过去,亚洲市场是德国光伏生产设备和系统制造商的最大市场,但自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欧洲的订单有所增长,而且预计将会继续增长。"

"总的来说,随着各国对本地光伏新产能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我们预计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

二季度,欧洲光伏设备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是用于组件生产

事实上,与美国和印度一样,欧洲一直非常明确的表示希望建立区域性光伏制造基地。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看似将推动太阳能制造业的发展,印度的目标是通过延期激励计划增加65GW光伏组件产能,但欧洲尚未宣布一个连贯的、资金充裕的生产战略。

PV Tech Premium对欧洲太阳能光伏制造商如何与飙升的电价作斗争进行过报道。这表明,人们担心欧洲大陆在对这一行业的政策支持方面会落在美国和印度后面。

RCT Solutions总经理兼VDMA光伏生产设备部门主席Peter Fath表示:"目前,美国和印度等国家正在推出非常有吸引力的措施来促进光伏生产,欧洲也需要这样做。”

"欧洲计划的增长以及在整条价值链中建立光伏产能的政治意愿是欧盟进一步利用光伏生产资源的机会。"

First Solar、BayWa r.e.和Meyer Burger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已致函欧盟委员会,呼吁采取紧急行动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的再发展。

同一天,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了一个新的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目的是扩大创新光伏产品和组件的制造规模。

尽管VDMA列出了强劲的本土需求数据,但欧洲太阳能制造业正面临着高电价带来的越来越大的风险,Maxeon被迫关闭了其在法国的一个组件厂。

Rystad Energy的研究称,由于高企的电价破坏了欧洲大陆建立太阳能供应链的努力,欧洲约有35GW光伏制造项目面临被停产的风险。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2月23日,瑞士太阳能企业梅耶伯格(Meyer Burger)于社交平台发布“关厂预告”,表示将分阶段关闭在德国萨克森州弗莱贝格的光伏组件生产厂,将在3月初停产,今年4月底全部关闭。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美国市场。

梅耶伯格光伏组件光伏制造
2024-02-26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以新促质、迎新而进。龙年伊始,常州市和高新区相继举行“新春第一会”,聚焦“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进行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天合光能再次荣获常州市特别重大贡献奖、工业五星级企业、纳税百强奖、销售规模奖,高新区特别贡献企业、“创新投入十强”企业 、“开放经济贡献十佳”企业、企业科技创新积分标兵企业等表彰,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再次荣获常州市“工业明星企业家”、高新区“卓越企业家”称号。

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制造业
2024-02-20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阳光能源荣获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组件企业奖项

阳光能源荣获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组件企业奖项

3月7-9日,第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新型光伏创新发展大会暨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颁奖典礼在江苏南京隆重开幕,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受邀参会,并获得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电池/组件企业奖项。

阳光能源光伏产业
2024-03-11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最近在布鲁塞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4年欧洲光伏峰会,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光伏组件产能快速增长和欧洲建立光伏产业愿望存在的问题。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能源转型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组件涨价能持续多久?这一开标价格直接“打回原形”!

组件涨价能持续多久?这一开标价格直接“打回原形”!

2024年上半年,在技术、产能迭代完成前,产业链供需将处于相对混乱的状态,单次招标的价格很可能明显偏高或偏低,参考价值有限。考虑到电池、组件环节产能明显超出终端需求,且近期一线品牌开工率上调,充实市场供应,预计近期市场价格可能快速进入波动状态。

中瓴星能光伏组件
2024-03-11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全球多晶硅标价(GPM)是OPIS公司评估多晶硅的基准价格(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分析报告,最近一周的多晶硅价格约为24.25美元/kg,与前一周相比下跌0.55美元/kg(下降2.22%),这反映了多晶硅的价格趋势。

多晶硅项目电价光伏组件
2024-03-11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董事长武宇涛,云上新能源陕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指挥惠冬冬,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

云上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8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需求猛增62%!欧洲光伏制造订单首超亚洲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