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组件技术 > 正文

30.1%!四端钙钛矿-硅串联太阳电池效率创纪录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2-10-10 09:54:18作者:Jules Scully

研究人员称,四端钙钛矿-硅太阳串联电池的转换效率达到创纪录的30.1%。

这一成果是通过将钙钛矿太阳电池与传统的硅太阳电池技术相结合实现的,并在上周于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光伏能源转换大会上公布。

一份新闻稿称,在四端串联设备中,顶部和底部电池彼此独立运行,使得应用不同的底部电池成为可能。

通过将钙钛矿电池与传统硅太阳电池技术相结合实现了这一效率

研究人员将半透明的钙钛矿电池的效率提升至19.7%,并获得了标准化组织ESTI的认证。

Delft理工大学的博士生Yifeng Zhao表示:"这种类型的太阳电池具有高度透明的背接触,允许超过93%的近红外光到达底部设备。”

硅器件(以优化的表面钝化为特征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在钙钛矿下以光学方式堆叠,贡献了10.4%的效率。

Zhao表示,"综合来看,30.1%是这种非区域匹配[四端]串联器件独立运行时的转换效率。这一全球最高效率是根据公认程序测量的。"

这一成果通过Delft理工大学、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Eindhoven理工大学以及研究与创新中心Imec的团队合作实现的。

科学家们表示,四终端结构可以更简单的实现双面串联,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产能。

TNO串联光伏技术和应用的项目经理Gianluca Coletti表示:"现在我们知道了成分,并且能够控制达到30%以上效率所需的层数。

为了把材料和工艺引入更广泛的领域,过去几年我们积累了大量专业经验和知识,一旦与这些可以拓展的经验和知识相结合,我们就可以与工业伙伴合作,专注于将这种效率超过30%的技术推向大规模生产。"

在公布这些结果之前,美国的研究人员最近建造了一种钙钛矿电池,其经认证的稳定效率为24%。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电池既高效又稳定。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国碳价破百刷新纪录,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全国碳价破百刷新纪录,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近日,全国碳市场出现了一幕前所未有的景象:碳价首次突破百元大关,月内涨幅接近11%,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一变化不仅彰显了国家对于环保的坚定决心,也为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碳市场光伏技术光伏电池
2024-04-25
冰与火的洗礼 南与北的奔赴|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圆满落幕

冰与火的洗礼 南与北的奔赴|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圆满落幕

4月18日,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TC国检集团) 、索比光伏网特别组织了“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戴恩桦、漠河市人民政府市长邢雪松、漠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光伏行业光伏技术光伏领域
2024-04-20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浪潮中,光伏技术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场技术革新的大潮中,HJT(异质结)技术以其卓越的性能和潜力,正逐步成为引领光伏产业效率革命的新力量。相比之下,传统的TOPCon技术似乎已在这场竞

HJT(异质结)技术光伏技术
2024-04-17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广西南宁:支持钙钛矿、碲化镉等薄膜电池技术装备在建筑领域应用

广西南宁:支持钙钛矿、碲化镉等薄膜电池技术装备在建筑领域应用

通知明确,推进建筑太阳能光伏一体化建设,因地制宜推行水源热泵、太阳能等清洁低碳供热。有序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促进建筑屋顶光伏高质量推广应用;支持钙钛矿、碲化镉等薄膜电池技术装备在建筑领域应用。支持在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中采用太阳能、空气能等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推动既有公共建筑屋顶加装太阳能光伏系统。加快智能光伏应用推广。在有稳定热水需求的建筑中,积极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因地制宜推进地热能、生物质能应用,推广空气源等各类电动热泵技术。到2

智能光伏钙钛矿薄膜电池
2024-04-24
郑州大学宋继中教授AM:蓝光钙钛矿QLEDs新突破

郑州大学宋继中教授AM:蓝光钙钛矿QLEDs新突破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s)在新一代照明和显示领域极具应用前景。目前,绿光和红光钙钛矿QLEDs的外量子效率(EQE)已经超过26%,但是蓝光钙钛矿QLEDs的性能远落后于绿光和红光钙钛矿QLEDs。蓝光钙钛矿QLEDs器件性能不佳的主要原因在于:①蓝光钙钛矿QDs表面未配位Pb形成的缺陷会带来严重的非辐射复合,阻碍了器件高效率的实现;②蓝光钙钛矿QDs深的价带会在QDs和空穴传输层(HTLs)之间形成大的空穴注入势垒,导致QDs层中载流子注入不平衡,进而降低QLEDs的效率。因此,为了

蓝光钙钛矿红光钙钛矿宋继中
2024-04-23
Chem. Eng. J: 无机HTM19.0%高效!Cu2GeS3提高碳电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Chem. Eng. J: 无机HTM19.0%高效!Cu2GeS3提高碳电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空穴传输层(HTL)对于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的功率转换效率(PCE)和器件稳定性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基于碳电极的PSC(C-PSC)。与大量可用于基于金属电极的PSC的有机HTL相比,用于C-PSC的无机HTL相对稀缺。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4-23
HJT与TOPCon的较量,为何钙钛矿叠加成为光伏技术新宠?

HJT与TOPCon的较量,为何钙钛矿叠加成为光伏技术新宠?

在光伏技术的快速发展中,HJT(异质结)技术和TOPCon(钝化氧化接触)技术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随着钙钛矿材料的引入,HJT叠加钙钛矿的组合正逐渐展现出其独特的优势,成为光伏领域的一大热点。本文将深入探讨HJT叠加

HJT叠加钙钛矿
2024-04-19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牵动着市场的脉搏。钙钛矿太阳电池技术的突破性研究,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种高效、环保的电池技术,有望在未来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引领绿色出行的新风

新能源汽车钙钛矿太阳电池
2024-04-16
钙钛矿产业再添新生力!上海旭励钙钛矿电池组件项目签约松江

钙钛矿产业再添新生力!上海旭励钙钛矿电池组件项目签约松江

近日,2023年度新桥镇优秀企业推介会暨2024年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上海旭励钙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羽圣出席活动。

旭励钙钛钙钛矿太阳电池
2024-03-11
一道新能获批2024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项目

一道新能获批2024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项目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下达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的通知”,由一道新能牵头申报、联合浙江大学等上下游光伏骨干企业的“基于超薄硅片的高效N型TOPCon光伏面板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功入选“尖兵领雁”科技计划项目。此次牵头项目入选“尖兵领雁”攻关计划彰显了一道新能在科技攻关、创新技术上的综合实力,尤其是在N型高效电池技术领域的创新实力。

一道新能TOPCon太阳电池
2024-01-03
2023太阳电池中国最高转换效率发布

2023太阳电池中国最高转换效率发布

第34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会议(PVSEC-34)暨20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CPVC20)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中山大学、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及暨南大学协办,于2023年11月6日在深圳盛大开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CPVS)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3年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CPVS Best Research-Cell Efficiencies)。

可再生能源太阳电池
2023-11-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30.1%!四端钙钛矿-硅串联太阳电池效率创纪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