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人民日报》再聚焦,协鑫颗粒硅以“碳路者”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来源:协鑫科技 GCLTECH发布时间:2022-09-29 09:37:43

在徐州6万吨、乐山10万吨投产,包头、呼和浩特和乌海3个10万吨项目开工建设的信息,频频亮相权威媒体、财经媒体和专业媒体的同时,《人民日报》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特别报道中再次聚焦协鑫FBR颗粒硅

9月28日,《人民日报》在一版导读,产经版整版以《中国光伏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题,深度聚焦报道我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协鑫FBR颗粒硅以其“高科技、高质量、低成本、低减排”等独特优势,引发《人民日报》再度关注。

文章详细报道了协鑫科技在引领光伏行业技术升级、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文章也充分肯定了FBR颗粒硅“低碳高效”的黑科技实力,不仅在平价上网时代具有性价比优势,且相较棒状硅更符合降低碳排放的政策需求。

文章中提到,“颗粒硅体积较小,不仅流动性强,还无需破碎,能避免掺入杂质的风险;加料桶可以多装15%—20%的颗粒硅,避免大块料堵塞等问题。”协鑫科技联席首席执行官兰天石向记者介绍,相比当前普遍应用的棒状硅,生产颗粒硅电耗更低,使用颗粒硅生产1吉瓦组件,可以降低约19%的二氧化碳排放,助力应用端成本降低约19%。

科技创新,是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文章还充分肯定了协鑫科技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持续高投入。协鑫科技首席科学家蒋立民说:“从2010年开始研发颗粒硅到2019年实现产业化,我们先后投入了20多亿元。”颗粒硅和棒状硅属于多晶硅的两种产品形态,10多年来行业坚持科技创新,我国的多晶硅自给率从47%左右提升至80%以上。

目前,协鑫科技已拿到双良节能、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晶澳科技、上机数控、爱康科技等多家头部光伏企业的数个百亿级硅料采购长单,目前在手订单近80万吨。“当前一些上下游企业正在通过签订长单、技术合作、互相参股等方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有助于明确量价、稳定预期。”协鑫科技硅料事业部助理副总裁徐振宇介绍。

这已经不是《人民日报》第一次关注协鑫FBR颗粒硅。2020年,《人民日报》就曾以《“风光”产业期待更风光》为题,首次聚焦协鑫FBR颗粒硅研发创新的案例。2022年7月,《人民日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特刊聚焦江苏,推出文章《江苏篇•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文章开篇就聚焦协鑫FBR颗粒硅研发创新的成功案例。

此次FBR颗粒硅再度引发《人民日报》关注,足见颗粒硅已成为推动光伏行业低碳革命的重要一环。

协鑫FBR颗粒硅自问世以来就得到权威媒体及官方平台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能源报》《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权威媒体均进行过专题报道,国家能源局官方微信平台及官方网站先后两次转载报道,多维度全方位呈现协鑫FBR颗粒硅在“双碳”时代的硬核“黑科技”实力。

近日,协鑫东立一期年产10万吨颗粒硅及15万吨纳米硅项目在内蒙古乌海正式开工。这是继徐州、乐山、包头、呼和浩特之后,协鑫科技的第五个颗粒硅生产基地。目前,协鑫科技FBR颗粒硅运营和在建产能已达70万吨。

未来协鑫科技将持续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以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能源结构转型,为早日迈入“零碳时代”提供源源不断的“鑫”能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新年鑫秀!《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聚焦协鑫颗粒硅

新年鑫秀!《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聚焦协鑫颗粒硅

1月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中国外贸新引擎日益强劲》为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三样”,协鑫“黑科技”颗粒硅再次亮相报端。

协鑫科技颗粒硅
2024-01-26
恭喜!协鑫科技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大奖

恭喜!协鑫科技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协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大奖。

光能杯协鑫科技
2024-01-11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人民日报》再聚焦,协鑫颗粒硅以“碳路者”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