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刚柔并济,爱康柔性支架“上山入水”

来源:爱康集团发布时间:2022-09-27 11:19:52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深入贯彻,我国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其中,为促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落实“双碳”战略目标,“新能源+乡村振兴”正成为国家、地方政府着力推进的工作重点,光伏项目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迎来新机遇,光伏+农业、渔业等复合项目的开发趋势愈发明显。

柔性支架凭借其结构的特殊性,可高效复合利用土地,应用场景广泛,尤其常见于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山地光伏等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至柔至强 至高至远

相比传统光伏支架,柔性支架系统优势众多--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安装高效、发电效益高等,但囿于部分技术障碍,柔性支架一直未能大规模、成批量应用。爱康金属通过不断创新研发,升级迭代,已具备成熟完善的柔性支架解决方案,在确保支架系统安全长久使用的同时,用较低成本实现组件铺设大跨距需求。

应用场景全覆盖

爱康柔性支架产品主要分为平地柔性支架系统、山地柔性支架系统两大类,应用场景实现全覆盖,包括鱼塘、滩涂、山地、污水处理厂、跨建筑结构等复杂地形。

低成本 高利用

爱康柔性支架根据产品方案不同可采用单层预应力索结构或双层预应力索桁架结构,净跨最大可达50m,净空最高可达9m,常规排布长度可以实现300m左右。经测算,相比传统支架,爱康柔性支架方案在等容量下桩基基础数量可降低40%,经济排布下用钢量可降低50%,有效降低建设成本,同时大幅提高土地空间利用率。

安全、稳固更耐久

就安全性、稳定性而言,柔性支架设计的关键在于风振及组件隐裂问题的解决。爱康柔性支架通过风洞测试及有限元模拟分析,对单层索结构、双层索结构进行了模态分析、风振系数分析及空气动力失稳分析,创新提出专有的风致振动抑制技术,有效提升抗台风能力,规避组件隐裂风险,使得支架整体结构具备超强稳定性。同时,支架承重索采用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提供填充型环氧涂层加PE护套、高钒索等防腐解决方案,抗腐蚀性能优异,使用寿命更长。

实时监控 精确定位

柔性支架钢绞线应力松弛问题(尤其大风过后)是后期运维一大难题,爱康索智能监测系统将普通钢绞线与光纤传感器结合在一起,可实现后台对索预应力的时时监控,根据索的应力情况,精确定位进行后期维护。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将在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迈贝特将展出系列产品,交流项目系统解决方案,凭借独特的光伏支架技术亮相东二馆E15-29,与参展伙伴和朋友共同见证盛会,逐梦光伏未来。

迈贝特光伏支架技术
2024-02-07
总投资30亿元!博方新能源南京基地10GW光伏支架项目顺利投产

总投资30亿元!博方新能源南京基地10GW光伏支架项目顺利投产

2022年1月,江苏博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常州正式成立。博知未来,方至正道——创始人谢入金这样介绍公司名字的由来。

博方新能源光能杯光伏支架
2024-01-17
品牌影响再提升!安泰新能源一举摘获索比光伏年度最具影响力双项大奖!

品牌影响再提升!安泰新能源一举摘获索比光伏年度最具影响力双项大奖!

1月11日,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成功举办。安泰新能源作为领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卓越的业绩和杰出的创新力,以及在光伏支架发展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蝉联“2023年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和“2023年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两项行业大奖。此次获奖,进一步彰显了安泰新能源在光伏支架领域的领先地位和不懈追求卓越的决心。

安泰新能源光能杯光伏支架
2024-01-17
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带您走进“光伏+”多场景应用的闪光定格画卷

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带您走进“光伏+”多场景应用的闪光定格画卷

2023的年轮已渐渐画向尾声,细数这一年时光里的镌刻,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柔性支架定格了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的闪光关键帧。面对日趋有限的光伏项目开发用地以及复杂多变的项目地环境,一道新能柔性支架以独具差异性的竞争力脱颖而出,高净空、大跨距、高安全性三大核心优势,力克传统光伏支架占用土地多、复用难度大、工程造价高等痛点,在农光、林光、渔光、牧光、药光等多种场景应用中熠熠生辉。

一道新能光伏支架
2023-12-29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岚山净化水厂撑起“光伏伞”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岚山净化水厂撑起“光伏伞”

岚山净化水厂是宁波最大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量达35万吨,受益居民逾80万人。24小时不间断运行,离不开大量的电能支撑。

安泰科能源柔性支架技术
2024-02-05
山地光伏项目如何建?一道新能柔性支架来支招

山地光伏项目如何建?一道新能柔性支架来支招

在中国地域辽阔的960万平方公里之内,山地面积约有666.24万平方千米,占国土面积的69.4%。由于中国的地形地貌非常复杂,山脉众多,在绵延起伏的崇山峻岭中,如何才能安全高效利用山地环境建设光伏项目,且听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告诉你答案。

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光伏电站
2024-01-17
论坛聚焦:光伏柔性支架如何助力分布式市场创新发展?

论坛聚焦:光伏柔性支架如何助力分布式市场创新发展?

在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中,柔性支架作为一种新型的安装解决方案,正逐渐展现出其独特的优势。它不仅提升了光伏系统的整体性能,还为分布式市场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首先,光伏柔性支架具有出色的适应性。无论是平

光伏柔性支架
2024-01-08
改变光伏行业面貌:柔性支架技术深度解析

改变光伏行业面貌:柔性支架技术深度解析

随着光伏技术的不断进步,柔性支架作为光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和影响越来越受到行业的重视。柔性支架,以其独特的物理特性和结构优势,在提高光伏发电效率和降低维护成本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柔性支架

光伏柔性支架
2024-01-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刚柔并济,爱康柔性支架“上山入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