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科技创新加码,致力降本增效——隆基助力光伏行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来源:隆基LONGi Solar发布时间:2022-09-27 11:10:41

9月22日,在国家领导人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2周年之际,2022年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在武汉顺利召开。会间19位专家详解华中光伏市场,与各光伏企业、建设单位、设计院等机构共同探讨“碳中和”实施路径,助推以湖北为中心的华中区域光伏市场快速发展,隆基绿能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倪涛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隆基绿能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倪涛

湖北省今年5月发布的《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提出“非水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从9.1%提升到15.9%”的整体目标,9月份公布的2022年第一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中,光伏发电项目29个、容量4.693GW,要求在2023-2024年并网。

面对方兴未艾的光伏行业发展态势,倪涛在主旨发言中呼吁全行业要将关注点放在提升光伏转换效率,而非一味扩大组件尺寸。“过去十年,光伏发电技术和成本取得重大突破,这基于硅片、组件、系统造价和度电成本的不断降低。以硅片切割为例,隆基绿能带动全球光伏产业将金刚线技术导入规模量产,每年能够为中国光伏产业节省成本300亿元。今年1-6月,隆基先后创造p型HJT电池、无铟HJT电池、HJT电池效率新纪录,坚持通过更具度电成本优势的高效光伏产品引领行业进步。光伏行业应加强对电池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做好科技创新,致力于降本增效,提升光伏产业的竞争力,推动清洁能源大规模应用。这才是当前乃至未来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近日,第三方分析机构PV Infolink更新了不同尺寸硅片产品的市场份额(2022年8月版),鉴于2022年上半年182组件的市场占比已超过60%,主要企业在新型电池的投资上都选择了182规格,因此将其2022年的市场份额上调至58%。随着182产品市场份额成为绝对主流,光伏组件尺寸将重回标准化。

点击视频,直击论坛现场

会后,倪涛接受湖北电视台的专访,就光伏企业如何抓住“十四五”带来的机遇做出回应。隆基认为光伏企业在享受发展红利的同时,有几个方面需要特别关注:第一,在产业链方面,需要有更好的生态协同。利用中国光伏完整产业链的优势,协同合作伙伴,加快创新步伐,做更好的产品。第二,全行业应回归到提高光伏转换效率的价值主张上,关注用户体验和产品效率,使企业的产品真正能够得到客户认可,使收益能够覆盖责任成本。第三,呼吁大家关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可靠性,以应对20-30年的服役周期和极端天气问题。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将与全球伙伴一起,发挥自身优势,以科技创新和安全可靠驱动可持续发展之路,迎接未来能源转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用切实行动助力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电站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关乎技术革新,更牵扯到经济效益、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等多方面因素。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前提条件,揭示这些“黄金准则”如何共同作用于项目的顺利推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
2024-04-01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越来越重视,水上光伏电站作为一种新型绿色能源发电方式,正在逐渐展现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要确保水面光伏电站的高效稳定运行,选址与布局优化无疑是两大关键要素。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大

水面光伏电站
2024-03-29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技创新加码,致力降本增效——隆基助力光伏行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