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涨幅达55%!瑞士电网运营商提高剩余光伏电力售价

发表于:2022-09-26 15:55:51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研究表明,在未来一年,瑞士光伏系统剩余电力的上网电价将从0.101瑞士法郎/kWh(0.10美元/kWh)提高到0.155瑞士法郎/kWh,这主要是因为电价得以上涨。

在瑞士,将光伏系统剩余的电力注入电网的光伏系统运营商将在2023年获得更多资金。而电网运营商将平均增加55%的收入,这意味着平均电费可能会从0.101瑞士法郎(0.10美元)/kWh上升到0.155瑞士法郎/kWh。

瑞士独立能源生产商协会(VESE)表示,目前仍不能保证瑞士光伏系统运营商获得支付不断上涨电力成本的报酬。因此该协会呼吁采用新的收入模式。

瑞士独立能源生产商协会(VESE)发布的数据基于30家规模最大电网运营商提供的信息,他们将确定光伏系统剩余的电力每年馈入电网获得的报酬。

瑞士独立能源生产商协会(VESE)表示,需要接受光伏发电最终升级为国内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可靠的生态支柱这一事实。该协会指出,“电网运营商终于达到并超过了0.10瑞士法郎/kWh的门槛,这是瑞士独立能源生产商协会(VESE)长期以来一直呼吁突破的价格。”

瑞士独立能源生产商协会(VESE)指出,这并非完全出于自愿。这主要是因为根据当前的法规,具有负荷曲线测量功能的生产商可以很容易地切换。因此,他们也可以在期货市场上出售光伏系统的多余的电力,目前的价格在0.2~0.3瑞士法郎/kWh之间。

因此,电网运营商被迫通过大幅增加收入来抵消这种迁移。鉴于高昂的市场价格,他们可能会错过独立生产商提供的相对便宜的电力。

虽然光伏系统的运营商现在正从更高的电价中受益,但该协会还注意到收入大幅上涨造成的不良影响。电力消费者的价格也会上涨,因为电网运营商会将更高的费用转嫁给消费者。

瑞士独立能源生产商协会(VESE)支持一种能够确保光伏系统长期融资的机制,但不会以电力客户支付更多费用为代价。这种以生产成本为导向的“固定模式”辅以相关的、纯粹以市场为导向的“弹性模式”,这种模式在瑞士的协会和行政部门中很受欢迎。“弹性模式”允许电网运营商参与到自由市场中,但也有一些优点和缺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