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方健康谷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发表于:2022-09-26 11:00:37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日前,一方健康谷1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所发电能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为园区提供更加安全、稳定、高效的绿色电能的同时,也为园区企业带来了低成本、高产出和高效益,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本项目是一方健康谷与光伏龙头企业晶澳智慧能源,基于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园区项目的首次合作,也是晶澳智慧能源在北京地区投资的第一个工商业分布式项目,于7月10日开始动工,9月11日建成,利用园区内18栋混凝土屋面,采用晶澳460瓦的单晶硅光伏组件,年发电量约为112万度。所发清洁电力优先供园区内使用,基本可以由园区内负荷完全消纳,可有效降低园区用电设备用电成本,减少对公共电网的依赖。光伏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能达到低碳减排的目的,且具有成本低、安全高效的优势。

绿色电力进驻一方健康谷,为园区向创新、开放、低碳、高效的方向深耕迈进增添“新动能”。园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和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低碳发展,在实现自身节能减排的同时,带动园区企业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添砖加瓦。下一步,光伏发电系统还将接入园区的智慧管理平台,通过招商运营中心的智慧园区大屏,全面掌控园区智慧运营情况,实现数据实时在线展示、状态实时监控、异常动态预警等。

一方健康谷坐落于漷县医药健康产业聚集区。在中关村通州园系列政策及“通八条”等政策的扶持下,一方健康谷通过强服务、塑品牌、优环境、促节能,降低入驻企业运营成本,加快促进企业成长壮大。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