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电站运维 > 正文

强台风“梅花”登陆浙江,光伏系统如何预防风险?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9-15 08:57:06

(9月14日)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即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42~48米/秒,14至15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穿过杭州湾,并将于今天夜间在浙江嘉兴到上海浦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35~40米/秒,12至13级)。受台风影响,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等地可能出现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状况。

资料显示,台风预警由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个等级,这也是今年首次发布最高等级的台风红色预警。

在40米/秒甚至更高的风速下,光伏系统能否安全“渡劫”?浙江省多位分布式开发企业负责人给出肯定答复。据了解,对于沿海地区光伏项目,在设计、支架选型环节就会特别注意,选用更稳固的产品方案,提高抗风、抗盐雾、抗腐蚀能力,水泥配重也要适当增加。每次极端天气结束后,他们还会与客户联系,确保电站仍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来自天合富家的电站设计专家表示,台风过境一般都会伴随有大风及强降雨的过程,因此,光伏电站设计施工时一定要严格遵循《建筑结构荷载规范》标准要求,针对不同的风压区,采用不同的结构设计强度,以保障电站25年使用过程中的安全。

同时他提醒,在台风来临前,对光伏电站的日常运维检查也非常重要和关键,特别是电气部分和结构部分,要进行相应检查:

1、电气部分检查:

a、检查户外配电设备、交直流电缆连接等是否可靠密封,对于地面安装的电站,还应检查是否会存在积水等隐患。

b、检查防雷接地是否可靠连接,以防止雷击事故发生。

c、建议在台风来临前,临时关闭配电设备开关以及逆变器的直流开关,以确保电气安全。

2、结构部分检查:

a、如果电站不是有专业公司设计施工的,要对电站整体的设计进行复核,比如水泥配重的大小、支架强度、基础锚固的可靠度等全方位检查。

b、在整体结构强度符合设计要求时,需要对基础锚固位置、组件固定压块、焊接点、螺栓连接处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c、检查周边是否有电视天线、热水器、广告牌等其他可能对光伏电站造成破坏的因素,并提前预防性处理。

从2021年起,基于182/210大尺寸电池的组件产品开始广泛应用在分布式场景中,这些组件能否应对极端天气?正泰安能联合浙江大学土木水利工程实验中心,对应用大尺寸、高功率组件的光伏系统(组件+支架)进行了风洞测试实验,以此衡量其极限抗风能力。结果显示:在风速达到40m/s、持续3min的情况下,光伏组件及支架均未出现破坏或明显变形,支架整体牢固,横梁出现一定形变但可恢复,组件中部有凸起、出现较剧烈的震颤,但仍可使用。这意味着,该系统可以承受住12级飓风(风速>32.7m/s)的极限风速考验。

关于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下光伏电站安全问题,你还有哪些疑问和补充?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富家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分布式光伏大奖”

天合富家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分布式光伏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天合富家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荣获2023“年度分布式光伏大奖”。

天合富家光能杯
2024-01-12
张兵:“碳索”分布式三大关键词

张兵:“碳索”分布式三大关键词

2024年1月10日-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兵受邀参加本次大会。会上,天合富家荣获“年度分布式光伏大奖”、“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张兵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天合富家光能杯
2024-01-12
高海纯:2024分布式装机上百GW,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高海纯:2024分布式装机上百GW,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如此“热闹”的光伏市场,最怕的便是泥沙俱下、鱼龙混杂。为了及时规范市场,分布式光伏领军企业天合富家率先喊出“高质量发展”的口号,帮助市场确立规范与标准。天合富家董事长高海纯表示,“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长期可靠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帮助C端用户和相关企业建立对行业的长期信心。

天合富家高海纯分布式光伏
2023-12-29
高海纯:三大倡议激活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高海纯:三大倡议激活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2023年12月14日,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光伏市场发展情况、发展方向与路径,促进行业交流与沟通,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与宿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宿迁盛大开幕,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应邀出席并为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致辞。

天合富家高海纯分布式光伏
2023-12-18
南方光伏电站如何应对“回南天”潮湿环境的挑战?

南方光伏电站如何应对“回南天”潮湿环境的挑战?

阳春三月,气温逐渐回升,大地复苏。当北方人开始沉浸在春暖花开的喜悦中,准备外出赏春时,南方的居民们却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回南天。回南天,这一南方特有的气候现象,以其湿度狂飙、雾气缭绕的特点,让

潮湿环境光伏电站
2024-03-19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光伏电站一直备受关注。两者虽同为光伏电站,但却各具特色。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2024-03-19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随着新能源的蓬勃发展,光伏电站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然而,想要将这些绿色能源顺利并入电网,却并非易事。本文将带您一探究竟,深入剖析光伏电站并网的要求与方式,让您轻松掌握这一领域的核心知识。一、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并网要求与方式
2024-03-19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日前批准了了欧盟光伏标准法案,该法案要求欧盟成员国今后将在建筑物上安装光伏系统。

光伏系统能源转型电网
2024-03-15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盟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公路和铁路沿线安装单面和双面垂直光伏系统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这一研究也反映了给定位置的公路或铁路走向对光伏系统朝向带来的影响。

光伏系统光伏发电
2024-03-15
闪耀2024印尼Solartech Indonesia,迈贝特创新技术开启光伏发展新篇章

闪耀2024印尼Solartech Indonesia,迈贝特创新技术开启光伏发展新篇章

3月6-8日,印尼 Solartech Indonesia 在雅加达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这行业盛会中,迈贝特分享了创新技术和高效方案。

迈贝特光伏系统
2024-03-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强台风“梅花”登陆浙江,光伏系统如何预防风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