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风光水电、抽水蓄能!RTC项目将成热门趋势

发表于:2022-09-13 09:49:34     作者:Andy Colthorpe 来源:PV-Tech

NVVN公司是印度政府所有的发电公司NTPC的一家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持证电力贸易实体公司。

在近日发布的一份通知中,NVVN表示希望征求可再生能源、RTC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提案,这些项目通过太阳能光伏、风能、水电和抽水蓄能供电,结合了可再生能源与电池储能系统(BESS)技术,此外,还有结合了多种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混合电站项目的提案。

2022年,国有NTPC成立了电力交易子公司NVVN

NVVN将利用意向书的回复意见确定“中长期”可再生能源和RTC可再生能源的潜在采购规格和参数,并让电力贸易公司收集潜在供应商信息。

有经验的项目开发商可提出申请。如果开发商已交付了可再生能源商运电站或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或其项目预计会在2023年年底前投运,则可获得申请资格。

项目开发商提案必须能够为NVVN提供至少10MW可再生能源电力。材料须在9月20日之前提交。

同时,母公司NTPC正在为500MWh电池储能举行招标。NTPC是印度最大的发电商之一,拥有65GW天然气、煤炭、水电和可再生能源在运资产组合。公司计划至2032年实现发电量翻倍,包括60GW可再生能源。去年,NTPC表示,它希望在其部分电厂所在地部署1000MWh储能设备,这些设备将主要执行辅助服务。

NVVN还负责在NTPC的煤电站厂区部署10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根据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目标,这两种来源的电力将被批量出售。

印度首个RTC招标由印度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SECI)公司在2019年举行,规模为400MW。第一年的中标电价为2.9印度卢比/kWh(合0.036美元/kWh),此后在购电协议的前15年,电价每年上涨3%。

据姊妹网站PV Tech 2021年8月报道,此次招标的中标方ReNew Power计划利用至少700MW风能和4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同时会结合电池储能,项目的预期成本为12亿美元。

ReNew Power最近获得了其中的10亿美元,并与12家贷款机构达成了项目融资贷款协议。ReNew Power表示,这是印度迄今为止最大的单项目清洁能源融资交易。

虽然规模要小的多,但印度目前已拥有首个24/7太阳能供电的城镇——古吉拉特邦的Modhera。该镇约有1400名居民,拥有一座6MW太阳能光伏电站、6MW/15MWh电池储能系统(BESS)、分布式屋顶太阳能并配备了电动汽车(EV)充电器。这一项目已于2021年8月完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