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见证中国光伏品牌全球实力!“CIPISF2022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重磅发布

来源:通威集团发布时间:2022-08-29 10:04:15作者:冯书遐

8月26日,以“锚定双碳目标 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22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及行业协会重要领导、行业专家、领袖企业家以及企业精英汇聚一堂,聚焦“双碳”背景下,光伏品牌的新作为、新发展。作为重磅环节,当天大会上“金辰杯”CIPISF2022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隆重揭晓,华为、通威、协鑫、隆基、阳光电源、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特变电工、TCL中环、晶澳科技等100个全国知名光伏行业品牌荣列榜单。

发布仪式现场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加强品牌建设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作为本届论坛的重磅环节——“金辰杯”CIPISF2022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隆重发布。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宣读发布词,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陈昌智,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半导体材料研究所所长、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德仁,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唐燕,中共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中共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景荣,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包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秀莲,中共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项贤春,中共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通威集团总裁禚玉娇,通威股份董事长、CEO谢毅共同发布。近50家上市公司、400余家全产业链龙头企业、1000余名行业精英现场见证,并通过全网平台,与数百万光伏从业者同频共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报道榜单发布。

颁奖仪式

作为中国光伏品牌实力风向标,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是一份权威、全面的榜单。榜单前期调研历时4年,共搜集整理了上万家中国光伏企业的营业收入、客户口碑、广告投放、行业活跃度等,于2021年首发“TOP 100 MOST VALUABLE PV BRANDS OF CHINA”,获得全球光伏行业的共同关注,并通过榜单与全球光伏领袖分享相关洞察。

2022年,该榜单引入全新的价值评估体系,旨在揭示优秀品牌成长之道,彰显中国光伏品牌榜样力量,发挥品牌标杆示范作用,推动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价值评估,参考了Interbrand模型(该模型由英国英特品牌公司创立,在国际上拥有巨大影响力和认可度,被各类品牌价值评选机构广泛使用),从企业规模、财务情况、科技能力、产出成果、广告投放、公益投入等客观方面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结合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政策环境、社会责任、客户口碑、社会效益等主观方面,共计11个大项、30余个小项进行综合评价,分别采取成本收益法、趋势比率分析法、加权平均法等多种财务与统计学分析方法,对企业的品牌效益和品牌强度进行评审。

为尽可能贴近行业实际,本次榜单还参考了国内品牌研究机构、行业媒体等发布的 “Topbrand Union 2022中国品牌500强”“WBL2022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等榜单,最后综合专家评审团意见,评定出华为、通威、协鑫、隆基、阳光电源、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特变电工、TCL中环、晶澳科技等100个品牌。

榜单覆盖18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江苏33个,位居榜首;广东13个、浙江12个,分列二三。四川以5个,位列第7位,居西部第一。上榜品牌中,品牌价值超千亿的企业有10家,平均价值高达1330.29亿元,市值超千亿的企业有14家;上市公司数量61家,非上市公司数量39家;老牌光伏强企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新兴企业以蓬勃之势发展,整体行业发展态势向好。

“CIPISF2022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

区域及数量分布

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壮大升级工业品牌,大力实施制造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形成有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卓著品牌,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品牌。

十余年来,中国光伏筚路蓝缕,从原料、设备、市场“三头在外”,到制造、装机、发电“三项世界第一”,已成为新时代的中国名片。在碳中和成为全球共识的大背景下,光伏产业发展迅猛,并涌现出一大批具备行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光伏品牌。本次上榜品牌长期深耕光伏行业,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能源转型、助推碳中和进程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荣誉实至名归。未来,希望通过中国光伏人的共同努力,越来越多的优秀品牌崛起,不断提升中国光伏品牌实力,共同助推中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在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中,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跟现有的晶硅做叠层。另外,可以利用钙钛矿吸光范围可调的特点,做一个全钙钛矿的叠层电池。相比于晶硅钙钛矿叠层来说,全钙钛矿叠层有更低的发电成本、更简单的制备工艺。

谭海仁钙钛矿叠层电池光伏产业
2024-04-16
发布十点行动计划!ESIA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

发布十点行动计划!ESIA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

欧洲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ESIA)日前发布了一项10点行动计划,旨在帮助欧盟到2030年实现光伏组件产能达到30GW的目标。该计划包括呼吁提供针对性的财政支持、实施光伏组件的可持续性标准,以及建立欧洲光伏学院和开发欧洲光伏护照。

光伏产业光伏组件
2024-04-15
光伏行业拐点已至,2024年五大趋势揭示行业关键转折点

光伏行业拐点已至,2024年五大趋势揭示行业关键转折点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不断深入,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2024年,这一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其中包括行业洗牌、电价市场化以及新能源指标竞争等五大趋势。这些变化预示着光伏行业将迎来一次深刻的结构

新能源指标竞争光伏行业洗牌
2024-04-18
光伏市场洗牌进行时,挑战与机遇共舞,谁将笑到最后?

光伏市场洗牌进行时,挑战与机遇共舞,谁将笑到最后?

在新能源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光伏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随着技术进步、政策调整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光伏行业正迎来一轮加速洗牌。在这场行业大洗牌中,哪些企业能够脱颖而出,哪些又将黯然离场?本文将从多

光伏行业加速洗牌
2024-04-18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在新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创新产品,以其轻便、高效、易安装的特性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轻柔组件的尺寸也在逐渐增大,这引发了业界的广泛讨论:轻柔组件的尺

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
2024-04-17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面对更加深化的行业竞争与更加广泛的全球竞争,4月1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主办,宁夏中光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弘道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索比光伏网联合承办的“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顺利召开。

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光伏行业
2024-04-14
突破两千亿!通威蝉联全球光伏和水产两大行业第一

突破两千亿!通威蝉联全球光伏和水产两大行业第一

6月15日下午,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十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发布了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通威品牌价值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013.76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50位上升至42位,继续蝉联全球水产和光伏两大行业第一。通威连续20年荣列这一国际公信力和认同度最高、权威性和参鉴性最强的中国品牌国家队,不断刷新历史纪录,让世界看见中国光伏品牌力量。

通威光伏品牌光伏行业
2023-06-16
此刻,晶科率先进入130GW时代!

此刻,晶科率先进入130GW时代!

12月12日,晶科宣布正式累积交付130GW组件,成为在全球市场率先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光伏品牌。此外,为进一步满足客户对于高效率、高功率、高发电性能的需求,全新2023版Tiger Neo即将在新年全球同步上市。具备高效率、高功率、高性能、主力版型3大核心系列矩阵全面集结,以丰富的产品阵容,引领行业高效N型奔赴。

晶科能源光伏品牌光伏组件
2022-12-13
见证中国光伏品牌全球实力!“CIPISF2022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重磅发布

见证中国光伏品牌全球实力!“CIPISF2022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重磅发布

8月26日,以“锚定双碳目标 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22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及行业协会重要领导、行业专家、领袖企业家以及企业精英汇聚一堂,聚焦“双碳”背景下,光伏品牌的新作为、新发展。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光伏品牌
2022-08-29
晶澳科技荣登“2022中国品牌500强”第168位

晶澳科技荣登“2022中国品牌500强”第168位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在长沙举行。主办方品牌联盟(Topbrand Union)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2中国品牌500强”榜单,晶澳科技荣登榜单第168位,较去年上升101位。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品牌
2022-08-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见证中国光伏品牌全球实力!“CIPISF2022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重磅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