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全、高效、梦幻 | 一道新能参加第一届中国综合交通发展大会交通能源融合发展论坛

发表于:2022-08-22 10:56:56     来源:一道新能

为深入实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系列规划,助力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开启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新阶段,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综合交通发展大会”于2022年8月20日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开幕式和主旨论坛上,协会、主管部委局领导发表了致辞,行业大咖围绕我国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及典型热点问题以及新阶段我国综合运输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等主题发表主旨了演讲。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数字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交通新能源研发中心成立仪式同步举办。

一道新能协办了此次大会,并在绿色交通与新能源融合发展论坛上展示了“高安全性高经济性高速公路光伏解决方案”。与会专家对其中三款方案的评价是:安全、高效、梦幻。

【高速边坡光伏解决方案,安全!】

采用一道新能轻质化PERC叠瓦光伏组件、匹配中跨距柔性支架,在高速南向边坡进行随坡布置。该方案充分发挥了轻质组件的柔性特点,避免了因车辆撞击导致“封装材料破损、电极外露、引燃汽油”的可能性;柔性支架的全隐蔽设计,避免了支架的尖角锐边对人员造成伤害。这两项高安全性的细节设计,获得了山东高速、山东交通规划设计院的认可,并写入了《山东省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在此基础上,由于轻质化PERC叠瓦光伏组件的面板采用了疏水材料,灰尘沉积或泥点不会形成顽固污渍,一场小雨就可以将组件表面清洗干净,对比发电量明显高于常规组件,大大减少了清洁运维工作量。一首小诗《工地剪影》生动再现了当时的场景:昨夜泥点雨,今晨了无痕。日上三杆后,喜煞晚归人。

【停车区光伏解决方案,高效!】

一道新能推出的停车区光伏解决方案,以高效、美观、便捷为理念,对于常规停车棚造价高、发电量低、设计感缺失等缺点进行了针对性优化。首先,采用中跨距柔性高支架代替常规短跨距钢架式结构,降低了造价,同时为N型双面钢边框组件提供最佳倾角,确保正面发电量最优;其次,布置白色张拉膜作为防晒防雨材料,并利用其反光特性,增加双面组件的背面发电量;最后,采用防风导流板、安全隔离护板等结构,将光伏组件迎风面和地面电气设备保护起来,既提高了安全性、又增加了美观性。

【高速公路全程光伏解决方案,梦幻!】

如果说上述两款是可以直接落地的现实派,那么一道新能带来的第三个方案可以称作是梦幻派:在高速公路上方,布置中跨距柔性支架和N型钢边框双面组件,实现光伏绿电全程供应;在高速公路路侧,布置分布式储能和供电设备;在高速公路路面以下,布置无线移动充电地感线圈,为行进中的电动汽车实时提供清洁电力。未来“三网融合智慧高速公路”的概念雏形跃然纸上。

最后,一道研究院韩利生院长还展示了“生态光伏、城市光伏、海上光伏”三大系列、“高速公路光储充一体化零碳服务区”等16大细分场景解决方案,丰富了传统领域与清洁能源深度融合的想象空间,也为客户推动全场景的光伏元素渗透力提供了新参考。

双碳引领,未来已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