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姚小彦调研海北分公司

来源:黄河水电发布时间:2022-08-22 10:53:04作者:山亚萍

8月18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到海北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姚小彦先后前往海北分公司纳子峡水电站大坝、柴油发电机室、大坝观测房、主厂房、升压站、中控室等地,实地查看生产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海北分公司负责人对电站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工作开展等情况的介绍,并与现场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员工安全培训开展,对操作规程、岗位技能的掌握及生产生活等情况。

座谈会上,姚小彦肯定了海北分公司为黄河公司经营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姚小彦说,海北分公司“小而精、小而全、小而新”,管理的水电站在公司系统内率先实现了“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远程集中控制目标,为公司流域梯级水电站实现整体远程集控打好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海北分公司要巩固优势,继续努力,持续创新,全力打造“小而强”的企业。

就海北分公司下一步工作,姚小彦强调

一要做强安全管理,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要严格贯彻落实黄河公司安全生产专题反思会和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将安全风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第一风险、最大风险,将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认识上提高,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把安全基础打牢,把安全形势稳住。

要高度重视防洪度汛、坝体监测、设备检修及运行维护等方面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做到“一厂一案”“一厂一策”,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好“两票三制”,对高风险作业提级管控、提级监督,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处置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安健环体系建设,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要做强经营管理,提升生产经营效益。要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的提质增效目标计划和具体措施,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降本与增效并举,特别是要做好纳子峡水电站的控亏增盈工作,打好电力营销、挖潜增效、经营管理和成本控制的“组合拳”,确保应收账款“颗粒归仓”,稳步提升生产经营效益。

三要做强发展工作,提升项目发展能力。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围绕海北州“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主动抢占优质资源,积极争取能源开发建设指标,努力在分布式光伏、县域开发等“红色百年”特色行动和抽水蓄能开发方面有所突破,有所作为。

四要做强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安全生产经营发展、中心工作,做好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要抓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和谐团结、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领导班子,发挥好领导班子的带头示范作用。

要按照一流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加强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一线员工的业务技能培训,做到“学用结合”,在实践中成长,在历练中提高,凝聚全体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为黄河公司新阶段“三个定位” “四个标杆” “两个典范”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公司水电生产部负责人陪同调研,从安全生产管理、设备隐患排查、防汛与大坝安全管理、安健环体系建设、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对海北分公司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28万余张!黄河公司参与国内最大规模跨省绿证交易

128万余张!黄河公司参与国内最大规模跨省绿证交易

12月6日至8日,为积极响应青海省能耗强度下降目标任务,在黄河公司电力营销部统筹协调,计划财务部、财务共享西宁中心(会计中心)全力配合下,鑫业公司成功完成省间绿证认购128万张目标,西宁分公司以电网代理交易方式完成绿证认购4552张。标志着黄河公司成功参与此次面向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的国内最大规模的跨省绿证交易并取得良好成效。

黄河水电绿证交易
2023-12-12
黄河公司组件产品获国际EPD认证

黄河公司组件产品获国际EPD认证

9月15日,在2023“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绿电成果零碳产品认证发布会上,国际绿色环保EPD体系中国区主任徐敏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颁发了黄河公司高效IBC组件产品国际EPD认证证书,该证书是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也是青海省获得的首个国际EPD认证证书。

黄河水电光伏产业
2023-09-18
姚小彦会见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吕云鹤

姚小彦会见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吕云鹤

4月19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在公司本部会见了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吕云鹤一行,双方围绕深化国际业务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鹏,副总监马超,ACWA Power中国副总经理杨易陪同会见。

黄河水电清洁能源新能源
2023-04-20
黄河公司建成青海首例多功能BIPV项目

黄河公司建成青海首例多功能BIPV项目

4月12日,黄河公司西宁分公司厂区多功能BIPV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青海建成的首例多功能BIPV项目,将作为青海省首例建筑光伏集成应用综合研究平台,为探索高效IBC晶硅电池组件技术与建筑融合应用,提升建筑集成光伏组件产品质量,推广绿色建材、绿色建筑发展提供助力。

黄河水电光伏系统组件
2023-04-14
姚小彦拜会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局长赵国宏

姚小彦拜会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局长赵国宏

2月6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在西安拜会了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宏,就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助力能源保供和西北电力市场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思德、霍兵、黄海兵,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志陪同会见。

姚小彦赵国宏电力安全
2024-02-06
黄河水电姚小彦拜会电规总院院长杜忠明

黄河水电姚小彦拜会电规总院院长杜忠明

9月4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在北京拜会了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忠明,双方就深化新能源、煤电等领域的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鹏陪同会见。

姚小彦清洁能源
2023-09-06
姚小彦调研青海海南基地共和县100万千瓦光伏项目

姚小彦调研青海海南基地共和县100万千瓦光伏项目

4月8日下午,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到青海海南基地共和县100万千瓦光伏项目现场调研。

黄河水电姚小彦光伏项目
2023-04-10
姚小彦:坚决打赢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攻坚战

姚小彦:坚决打赢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攻坚战

10月18日,黄河公司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火电板块2022年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下一阶段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对全面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再安排。公司领导霍兵、黄海兵在公司主会场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能源保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河公司能源保供姚小彦
2022-10-20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使用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的迅速推广提供了激励,并防止了过度补偿。该计划还将有助于减少罗马尼亚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不会过度扭曲单一市场的竞争。”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3-13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突出抓好能源项目建设。2024年争取马福川、灵北、红沙梁东露天矿等12处煤矿核准建设,原煤产量达到7000万吨以上。持续推进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力争原油产量超过1150万吨,天然气产量超过8亿立方米。争取我省境内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建成,开工建设河口至临夏天然气管道工程。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力争陇电入鲁工程早日投产,陇电入浙工程开工建设。新开工2个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

新型储能新能源并网
2024-03-13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姚小彦调研海北分公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