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业用电负荷新高!翰维创能专业解决极端高温下的企业用电痛点!

发表于:2022-08-19 23:26:24     来源:浙江在线

8月12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现行预警系统实行以来,第一个国家级高温红色预警,据气象资料显示,2000年以来,中国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过程的年份有2003年、2013年和2017年。相比较,今夏高温天气开始时间更早,在高温覆盖面积、影响人口和气温极值等方面超过2003年和2013年,仅次于2017年,具有极端性显著、影响范围广和持续时间长等特点。


云图片


伴随温度的节节攀升,随之而来的便是用电负荷的再创新高。受高温天气影响,我国陕西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达40-42℃,局部地区甚至超过42℃。然而,这场持续的“高烧”,不仅仅局限于我国,面对全球的高温气候,各国的气象专家几乎都把矛头指向了气候变化。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也指出,最近50年全球变暖正以过去200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气候系统不稳定加剧。全球变暖加剧、用电需求激增,让本就严重的能源缺口雪上加霜。


云图片


面对日益恶劣的气候变化和不断加剧的用电需求,对于工商业企业而言,电力运行保障迎峰度夏成为重中之重。企业既要保证生产进度,也要保障舒适的生产环境,用电负荷问题始终存在。针对这一问题,作为电力供应的主要来源,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有效地解决了夏季工商业因用电负荷过高而可能面临的拉闸限电痛点问题,光伏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是电力系统迎峰度夏的关键。


云图片


相比其他清洁能源发电模式,光伏发电成本下降幅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自2010年以来,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已经下降了超过90%,成为目前全球绝大多数国家最经济的电力能源,而光伏足以成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武器之一。光伏科技更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武器,并会在实现我国双碳目标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光伏产业具有能源和产业双重属性,是破解能源安全危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随着“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光伏行业发展迅猛,其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更是被持续看好,迎来爆发式增长与普及。


云图片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快速普及一方面是由于国家“双控”政策的推动,加速了工商业企业选择光伏发电这一绿色转型,另一方面,是由于分布式光伏电站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优势,解决了工商业企业在夏季用电高峰被限产限电的痛点问题,让企业能够在专注自身发展的同时,完成产业的绿色转型升级,从而最终达到工商业领域的碳中和。


云图片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兴建,不仅能够让高耗能工商业企业平稳度夏,不再担心因为拉闸限电而影响企业生产,同时还能充分提高工商业厂房大面积闲置屋顶的利用率,进而提升产业效能、创造经济价值,还能在满足厂房日常用电量的同时,将多余的电力并入国家电网,既为社会用电作出贡献,还可获取电费收益,增加了企业竞争优势。


云图片


翰维创能智能运维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作为针对于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屋面电站开发,提供光伏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新能源资产管理运维、储能系统集成、碳管理交易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大型清洁能源管理集团,翰维创能致力于通过深度融合能源技术和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智技术,在高效获取电站运行数据的同时,结合强大的智能算法和数字智能化产品为工商业企业提供“安全、标准、敏捷、智能”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管理服务。全方位、系统化、智能化的助力工商业厂房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投建与运维管理,具备“开发-投建-运维-交易”全方位的运营能力。


云图片


创新新能源一站式解决方案 促进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

翰维创能锤炼精雕细琢的沉潜功夫,拥抱长期性的价值创造,变革性的创新突破,整合行业顶尖资源,与中国科技大学先研院、合肥工业大学进行强强合作,研发先进技术,开拓能源思维,大力拓展光伏能源的创新开发,快速推进光伏全产业链布局,倾力打造光伏产业链及功能完善的综合型光伏产业基地,并建立先进完善的管理体系和质量控制体系,确保光伏产业链智能化、绿色化、科技化的发展,为光伏产业区块布局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在开拓绿色环保的光伏市场,全力打造零碳建筑绿色能源综合赋能平台的同时,创新光储充一体化清洁能源的开发,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为客户创造绿色经济价值,共享新能源的财富盛宴!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