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协鑫能科下属2家企业机组获中电联全国燃气发电机组评比优胜

来源:协鑫能科发布时间:2022-08-18 10:05:02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度电力行业燃气发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活动评比结果。协鑫能科下属广西协鑫中马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2号机组、无锡蓝天燃机热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分别从国内诸多参评同类机组中脱颖而出荣获优胜。

本次中电联组织的评比活动覆盖100MW“F”级、180MW“E”级、300-390MW“F”级、400-480MW“F”级改进型、100MW以下等国内燃气发电主流机组。综合评价机组可靠性、经济性、环保、技术监督等关键指标。

广西中马是协鑫能科布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个清洁能源项目,2021年初建成全面投产后,始终坚持设备运行和维护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持续提质增效,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高效清洁的热、电、冷综合能源服务。与同等容量燃煤机组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2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200余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500余吨,实现粉尘、废水零排放。2021年11月,广西中马投产当年即获评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成为协鑫在当地的绿色名片。

无锡蓝天则是协鑫能科科技创新型清洁能源项目典范。该项目是国内首个综合应用天然气热电冷联产、光能、风能、余热余压、LED、储能等六种能源系统的六位一体智慧能源中心;国内首个采用天然气、光伏、差压发电、风能、光热五种清洁发电形式集成项目;国内首先利用高效光伏发电、光热锅炉两大光能应用技术项目。

当下,协鑫能科绿色能源运营主业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并网总装机容量为3807.24MW,以燃机热电联产和风力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装机占比高达91.27%。规模化、低成本的绿电供给,也是协鑫能科倾力打造从清洁能源生产、补能服务到储能的便捷、经济、绿色的出行生态圈,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值得一提的是,协鑫能科在分布式能源及微能网建设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论坛等机构举办的历年评比中,协鑫能科参赛的苏州协鑫工研院“六位一体”分布式微能源网、苏州蓝天金鸡湖分布式能源、昆山蓝天分布式能源、协鑫欧莱雅碳中和分布式能源、无锡瑞金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项目多次斩获全国特等奖、一等奖殊荣,这为公司创新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1月16日,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社主办的“2023数字经济领航者大会暨2023创新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协鑫能科应邀参会,旗下“零碳智慧交通平台”、“光储充换算检一体化平台”双双斩获“2023年数字能源服务创新产品”大奖。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车网融合发展目标,鼓励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技术发展,全面推进有序充电应用和V2G模式示范,为新型电力体系高效经济运行提供重要支撑。协鑫数字能源聚焦新能源车补能场景,推出“光储充算”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契合了国家政策导向,而且已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体系
2024-01-09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3月5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和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一行进行会面,双方就在绿色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海泰新能京能国际绿色能源
2024-03-06
天合光能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获得UL Solutions产品碳足迹证书

天合光能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获得UL Solutions产品碳足迹证书

近日,天合光能包括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和至尊N型小金刚在内的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经过UL Solutions的碳足迹核查,获得产品碳足迹证书。3月4日,UL Solutions向天合光能颁发产品碳足迹认证证书。基于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和N型i-TOPCon技术,至尊N型全系列产品为客户带来兼具更优性能和更绿色低碳的产品体验,助力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赵金强、EHS管理与监控部负责人赵振祥和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峻出席授证仪式。

天合光能碳足迹绿色能源
2024-03-05
国际商会第一副主席瓦兰莅临晶澳科技北京总部

国际商会第一副主席瓦兰莅临晶澳科技北京总部

3月1日,国际商会(ICC)第一副主席菲利普·瓦兰莅临晶澳科技北京总部。晶澳科技高级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孙广彬热情接待。晶澳科技助理总裁许晓斌、全球化办公室主任喻敏等参加会谈。

晶澳科技绿色能源
2024-03-05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能源保供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国家重要综合能源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我省一直以来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2023年,我省践行“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清洁能源光伏电力
2024-03-05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2月29日,围绕“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注意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关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在集体学习时,总书记着眼于我国能源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特别强调要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新能源技术太阳能清洁能源基地
2024-03-05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能科下属2家企业机组获中电联全国燃气发电机组评比优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