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发展动态丨京能国际联合体与内蒙古多伦县人民政府签署风光储氢制绿氨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来源:京能国际发布时间:2022-08-16 11:39:38

2022年8月14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受邀参加第六届丝博会主宾省活动“我和草原有个约定”陕蒙两省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产业合作推介会。

推介会上,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代表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风光储氢制绿氨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进风光储氢制绿氨项目实施进程,利用锡林郭勒盟南部区域可再生能源资源生产绿电并电解制绿氢,绿氢转化为绿氨后供应国内外市场。项目建成后,预计电解制氢规模日产300吨,年产绿氨规模达60万吨,将实现资源集约开发,拓展新能源利用新途径、新模式、新场景,推动区域绿色电力能源到绿色化工产品的产业链协同发展,助推地区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陕蒙两省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产业合作推介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为两省区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呼包鄂榆城市群等国家战略搭建推介平台。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包献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党组成员、副盟长胡成东,发改委主任高海军,多伦县县委书记王延功;京能国际副总裁吴潮科,北方分公司总经理刘磊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及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获得批复

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获得批复

3月26日,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备案申请获得批复。项目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总装机容量120兆瓦,是目前南京市江宁区最大的集中式光伏项目。项目突出复合利用概念,拟通过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打造板上光伏发电、板下水产养殖的绿色发展创新模式,同步配套建设储能设施,提升项目的绿电消纳比例。

京能国际光伏项目
2024-03-28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3月5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和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一行进行会面,双方就在绿色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海泰新能京能国际绿色能源
2024-03-06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70万吨!又一风光储氢醇一体化项目签约

70万吨!又一风光储氢醇一体化项目签约

3月22日,鄂托克农投(天赋牧之源)与内蒙古明阳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风光储氢醇一体化生物质供应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风光储氢醇一体化新能源治沙
2024-03-25
“2023清洁能源科技资本论坛”成功召开

“2023清洁能源科技资本论坛”成功召开

7月27日,“2023清洁能源科技资本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来自风光储氢等领域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传统能源知名央国企;一二级市场知名投资机构等单位的250余位代表汇聚一堂。

清洁能源风光储氢
2023-08-05
国电投签约甘肃宕昌县:32亿元建设500MW风光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

国电投签约甘肃宕昌县:32亿元建设500MW风光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

近日,甘肃宕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金娥代表宕昌县人民政府与国电投长江生态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总投资约32亿元的《宕昌县50万千瓦风光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招商引资框架性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宕昌县能源发展目标,共同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建设。

国家电投风光储氢清洁能源
2022-11-14
10GW!通辽千万千瓦级风光储氢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签约

10GW!通辽千万千瓦级风光储氢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签约

9月8日,通辽市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友好协商, 围绕通辽千万千瓦级风光储氢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建设达成战略合作,并于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风光储氢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新能源
2022-09-13
LCOH最优解:隆基绿能“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LCOH最优解:隆基绿能“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11月1日下午,隆基氢能在上海正式推出“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这代表着隆基氢能已具备基于最优LCOH的离/并网制氢项目全案承接能力。

隆基氢能绿电绿氢
2023-11-02
隆基绿能 | 高效组件+科技服务,助力新型电力系统稳健可靠发展

隆基绿能 | 高效组件+科技服务,助力新型电力系统稳健可靠发展

10月20日上午,主题为“绿色低碳 电亮未来”的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在厦门开幕。本次大会是继2004年在上海举办以来,时隔近20年又一次在中国内地举办。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会、参展,隆基绿能中国区产品解决方案部负责人张晓鸣应邀出席亚太新能源合作论坛,并发表“科技智造 科技服务,助力能源加速转型”主题演讲。

隆基绿能光伏绿氢
2023-10-23
零突破!我国规模最大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零突破!我国规模最大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8月30日,中国石化宣布,我国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随着配套的光伏电站全部建成、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可以满负荷生产绿氢,每年生产的2万吨绿氢全部就近供应中国石化塔河炼化公司,用于替代炼油加工中使用的天然气制氢,实现现代油品加工与绿氢耦合低碳发展,全面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绿氢规模化工业应用实现零的突破。

光伏发电光伏制氢绿氢项目
2023-08-30
隆基绿能李文学:技术创新促进“绿电+绿氢”成本持续降低

隆基绿能李文学:技术创新促进“绿电+绿氢”成本持续降低

4月12日,以“聚焦创新驱动 重构能源生态”为主题,由中国改革报《能源发展》周刊、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京召开。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能源创新与变革,展开深层次探讨。

隆基绿能李文学绿氢
2023-04-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发展动态丨京能国际联合体与内蒙古多伦县人民政府签署风光储氢制绿氨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