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光伏盛典,业态更新。2022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羊城蓄能。

来源:广州太阳能光伏展发布时间:2022-08-11 08:44:50

8月9日-10日,由广东省太阳能协会、广东省粤港澳经贸合作促进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题为“推动新能源发展,促进达成双碳目标”的2022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广交会展馆A馆论坛区圆满举办。

开幕致辞

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登云,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专委会主任沈辉,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胡广良国家发改委原司长、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际联络顾问马最良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辞。

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登云在致辞中讲到,在可再生能源技术突破和政策工具的驱动下,光伏产业作为能源转型中关键的战略性新型产业早已成各国关注的焦点。

同时,储能等灵活性资源正成为可再生能源的大发展所需要的支撑,光伏与储能相结合模式必将成为未来能源发展的一个重要模式,光伏和储能将共同迎来巨大的潜在市场,全球光伏市场规模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博览会也将发挥好平台功能和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促进参展企业与专业观众之间高质量、高效率的商贸对接,助推光伏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新发展格局的构建。

主题报告

本届博览会邀请了光伏行业知名专家、知名企业代表等业界精英,通过解读国家政策、多角度解剖行业热点发展趋势、分享企业独特经验、成功案例等话题,同与会成员共同探讨新能源时代背景下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前沿资讯,共话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及未来的美好蓝图,积极为我国乃至全球“双碳”事业贡献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8月9号,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件技术研发总监刘增胜、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经理武猛、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高级经理王伟、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兼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龙柯、天津国银新源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租赁业务一部总经理王长华、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沈贞文、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鄂生、江苏科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西交利物浦大学集萃学院学术院长/IET Fellow/博士生导师文辉清、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高级经理杨鹭豪、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杨兴、广东电网能源投资公司储能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小龙、兴储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军、美克生能源(上海玫克生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市场总监刘中财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享。

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经理武猛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高级经理王伟

美克生能源(上海玫克生)

华南分公司市场总监刘中财

兴储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军

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区域总经理杨兴

广东电网能源投资公司

储能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小龙

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高级经理杨鹭豪

江苏科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顾问文辉清

柯坪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

张帆

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

公司市场总监胡鄂生

天津国银新源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租赁业务一部总经理王长华

8月10号,山东泛海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孙奉川、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麦耀华、杭州禾迈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张兴耀、广东省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炯聪、广东省古瑞瓦特新能源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袁智民、南方电网碳资产公司副总经理罗理鉴、广东金源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总经理余新杰、几何智慧城市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博士后黄昭雯、广州赛浩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春俊、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布式事业部华南大区经理易永良、宁波尤利卡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蒋敏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享。

授牌仪式

大会还举行了2022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顾问单位授牌仪式、专家顾问授牌仪式(第七届珠三角“光伏进万家”佰商创客交流大会暨优秀企业颁奖典礼)。颁发了2022优质光伏逆变器企业、2022优质光伏组件企业、2022优质光伏支架企业、2022优秀光伏储能企业、2022优秀光伏运维+运营企业等奖项。

博览会举办同期,现场还举办了2022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七届珠三角“光伏进万家”佰商创客交流大会暨优秀企业颁奖典礼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及论坛。

秉承着“推动新能源发展,促进达成双碳目标”的主题,在2022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红太阳、一道新能源、阳光电源、国银新源、广东五星、科曜、晶科、海泰新能、广东电网能源、兴储、美克生能源等政府、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光伏产业的发展态势、产品创新、融资方案以及“光伏+储能”的未来路径等议题展开了探讨,现场思维撞击氛围浓郁。

先锋论坛,能源盛会

光伏风潮,互利共赢

让我们一起期待

2023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2年8月9日-8月11日,2022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在广州盛大开幕!

移步请点击:广州光伏产业展会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大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两大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2024年3月1日,宁夏采风能源有限公司与杭州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150MW钙钛矿光伏组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宁夏采风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楠、杭州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磊、以及双方高层领导、特邀专家、项目负责人等人员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钙钛矿组件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赋能分布式 首航济南展殊荣满载

赋能分布式 首航济南展殊荣满载

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航新能源携分布式全场景光储解决方案赴约参展,全面展现了“光储互融,智联未来”的零碳数字科技魅力。

首航新能源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4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讲述2023年履职故事,畅谈2024年政协提案、履职规划。文章在人民政协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刊登。

中国能建宋海良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盛典,业态更新。2022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羊城蓄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