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光伏+建筑 | BIPV政策密集出台 爱康金属“利剑出鞘” 助力推动建筑节能

来源:爱康集团发布时间:2022-08-10 08:51:48

建筑节能 势在必行

根据《中国建筑能耗与碳排放研究报告(2021)》,2019年全国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总量为49.97亿tCO2,占全国碳排放的比重为50.6%。在“双碳”战略背景下,推动建筑节能已势在必行。

BIPV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指在建筑外维护结构的表面安装光伏组件提供电力,同时作为建筑结构的功能部分,目前主要应用于光伏屋顶、光伏幕墙、光伏遮阳、光伏车棚等领域,具有高效、经济、环保等诸多优点。

BIPV顺应了建筑清洁化、低碳化、可持续化的发展潮流,为建筑低碳节能提供了优良的解决方案,国家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7月,各省市BIPV政策密集出台:

2022年7月8日

北京市发布《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条例立项论证申请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将绿色建筑二星级、60%装配率的装配式建筑、光伏等品质要求纳入土地招拍挂条件,并且专门拨付资金支持绿色建筑发展;

2022年7月11日

江苏省发布《江苏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规划》,鼓励建设和发展与建筑一体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2022年7月14日

上海市发布《上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公共机构、工业厂房建筑屋顶光伏覆盖率达到50%以上。

直击“痛点”

爱康提供更优解

根据Rystad Energy预测,2021-2025年全球屋顶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增长61%。为应对快速增长的分布式光伏市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爱康金属针对工商业及车棚两大应用场景,创新研发两大BIPV支架系列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漏水渗水一直是屋面光伏系统面临的痛点问题,爱康BIPV支架产品采用导水槽式结构,确保100%结构性防水,有效解决渗水问题。整套系统采用多重防、排水结构设计,导水槽安装固定采用无打孔设计,排水截面积达3860mm²,整套系统防水设计全方位、无死角。

爱康金属BIPV研发团队通过不断创新优化,获得多项BIPV技术专利,最终形成一套成熟的技术路线,奠定了核心竞争优势。爱康BIPV支架结构以W导水槽为主要受力构件,整个系统经过严苛的压载测试,每个节点都通过拉拔测试,系统的正反面可承受2400Pa压力,在抗拉、抗剪、抗震等性能方面取得巨大突破,实现360°全环技术保障。

爱康BIPV支架系统设计参考《建筑结构荷载规范》《门式钢架轻型房屋钢结构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和规范,与采光通风等建筑设备有效结合,全面满足建筑功能,同时具备极强的集成能力,可适配各类型边框组件。

爱康BIPV支架系统在耐候性、耐久度、美观度、经济性等方面都有显著的优势,经测算,爱康BIPV投资成本相较于市面其他同类产品低10%~20%,可以带来更长久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文件明确主要目标: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BIPV光伏构件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2-28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建筑 | BIPV政策密集出台 爱康金属“利剑出鞘” 助力推动建筑节能上方
关闭
关闭